30天就祛色斑?“浪漫香榭丽”涉嫌虚假宣传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32岁的杨女士几年前长了些雀斑,她希望在新年摆脱斑点的困扰。“上个月我去八宝街家乐福买年货,看到‘浪漫香榭丽’祛斑霜在搞活动,宣称‘使用后7天大块色斑边缘变浅,15天色斑清除一半,短短30天色斑全都不见了’。”杨女士说,看到这样诱人的广告她毫不犹豫地买了产品。但用了1个多月后,脸上的斑没有任何改变,“这样的祛斑霜也太假了嘛。”近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热线电话,怀疑“浪漫香榭丽”**虚假宣传。

近日,记者在家乐福超市各分店及太极大药房等走访了一圈,在多个“浪漫香榭丽”专柜发现了杨女士提到的那张宣传单,宣传单上有“1元祛斑,时间锁定12月19日—12月29日”的活动信息,也有“奇妙第1感7天大块色斑边缘变浅”、“15天色斑明显淡化……脸上的色斑清除了一半”、“短短30天……色斑全都不见了”等内容。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销售**咨询该商品的祛斑效果,**都给予了肯定的回答,称“***得很”。

四川省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化妆品广告管理办法》第八条提到化妆品广告禁止出现这些内容:化妆品名称、制法、成分、效用或者性能有虚假夸大的;使用他人名义**或者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效用的;使用*新**、*新**、***制品、****等**化语言的。该人士称,宣传单上的“30天色斑全都不见了”等内容使用了**化语言,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性病科一位主任医师称,从这个祛斑霜的包装上和宣传单上看不出它使用的成分具体是哪些,“老百姓购买这类成分不明的祛斑霜时,还是谨慎些比较好。”

昨日,记者联系了该公司成都企划部一位乔姓工作人员,乔**表示,每个人的身体特质有差异,因此不是产品的问题。乔称,广告是否有夸大和虚假宣传的情况,要向公司总部请示后再做回复。截至发稿时,记者一直未收到乔**的回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