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男性成全球最积极的护肤品消费群体之一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孟子云:“居**之广居,立**之正位,行**之大道,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谓之大丈夫。”这是古人对男子汉大丈夫的特征*恰当描述。真正的男人应该是侠骨柔情,有柔情但不要失掉侠骨,一阴一阳谓之道。有阴性的柔美,必须还有阳性的刚强,这样才能达到和谐。无论是自然界或一个社会,都必须符合自身的发展规律,乾坤、日月、男女等阴阳本质特征不能颠倒,否则社会就会出问题。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这是一个很基本的道理。中国历史中铮铮铁骨的志士仁人的荡气回肠的故事曾让无数中华儿女激动自豪。可历史一路走来,今天有些中国的男人无论从骨头、血液、大脑这些内在的生理特征和他们的眼神、表情、言谈、举止等外在的表象气质,已与过往时代男人的标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古人的侠骨柔情,“五四”时期的高亢呐喊,上世纪50年代的率真朴素,80年代的纯情浪漫,都从男人身上渐行渐远,某些中国的男人已丧失了精神性、前卫性、正义性、精美性的特征,阳刚之精神已逐渐退化。

随着中国的崛起,外来思潮的不断涌入,没有了传统文化根的中国人走向了享乐、纵欲、拜金和消费男色时代的倾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高仓健的阳刚之气曾迷倒了多少中国女性,很多中国男性把高仓健当成了心中的偶像。八十年代随着电视剧《上海滩》的热播,戴着礼帽,无所畏惧,重情重义,柔情侠胆的许文强成为中国女性的梦中情人,成为中国男人模仿的对象。在今天的中国,这些男人身上本身应该有的雄性特征却不被人推崇。高仓健、许文强之类有阳刚之气的男性没有了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名人*星中的阴柔风尚的盛行。“小沈阳”,女性的一声嚎叫竟然成了国人的*爱。男人的妩媚成了消费的时尚。昔日阳刚之气,粗犷威猛的男人如今却变成说话嗲声嗲气,翘着兰花指,穿着色彩艳丽的服装,身上喷着香水,脸上涂着化妆品,遇事畏畏缩缩的伪娘模样。这是一个消费女色,也消费男色的年代。虽然这些不能**代表男性形象,但男性女性化已成为一种趋向却是无可讳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