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化妆品市场或将狼烟四起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男性化妆品市场已渐呈燎原之势,其潜在的*大市场价值被业界十分看好。有分析认为,**知名化妆品*头或加入争夺行列,*占国内市场。男性化妆品市场或将狼烟四起。

男性护肤不以“美白”为主,与女性皮肤不同

近年刚刚在国内启动的男士护肤市场一直不温不*,但其市场前景被十分看好。

业内人士指出,男性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和女性有很大不同。男士很少被促销吸引,但一旦形成消费习惯,其品牌的忠诚度比女性要高得多,因此谁能*先找到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途径,谁就将成为未来男士市场中的**品牌。从*先推出男士产品的碧柔到妮维雅,以及来势汹汹的化妆品*头欧莱雅,再到已对男士护肤市场表露野心的日化*头宝洁,在目前仍无**品牌的市场格局中,谁将是男士护肤市场的*后赢家?

呼声*高的是欧莱雅。2001年,欧莱雅集团旗下的碧欧泉男士产品*先进入中国,这也是**高档护肤品中第一个涉足中国的男士品牌。经过6年的市场推广,碧欧泉男士在中国已拥有了坚实的消费群,连续3年占据近2/3的高档市场份额。2006年,巴黎欧莱雅加入竞争;2008年,其旗下的薇姿品牌男士护肤品登陆中国。“我们要从消费档次、年龄、产品领域等多方位来覆盖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的目标非常明确。业内人士齐先生认为,欧莱雅全面开花,在很大程度上是想先行一步取得先发优势,从而引领市场。

也有人看好宝洁。该业内人士指出,玉兰油目前宝洁旗下销售*好的护肤品牌,借助其渠道和品牌影响力推广男士护肤品,有事半功倍之效。

如此分析,男士护肤市场是否也将成为外资企业的天下?谷俊认为,以目前的市场现状看,男士护肤品将会是欧莱雅、妮维雅、曼秀雷敦等的天下,“目前男士护肤高端市场以欧莱雅集团的碧欧泉为主,中端市场以妮维雅的销售*好,而男士护肤对于国内品牌来说更多是附属产品。”吴志刚则认为,目前有一点竞争力的国内男士护肤品牌是丁家宜,而上海家化的高夫则由于渠道的限制而无法具有很大竞争力。

“随着不断有强势品牌进入,男士护肤品市场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甚至呈现了战国纷争的局势,未来,哪个品牌终能成就男士护肤的大业,还很难判断。”一位业内专家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