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妆品品牌主唱地县百货店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品质过硬促销灵活服务提升

在“三欧”品牌(欧珀莱、欧莱雅、玉兰油)主导的地县百货店渠道中,化妆品品牌竞争还能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

究竟是要品牌,还是要利润?对于多数区域百货店而言,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在实践中慢慢找到了答案。

“三欧”或成鸡肋

山东的胶州半岛地区,烟台、威海、青岛组成了“铁三角”,而距离韩国*近的威海成为胶州半岛*具活力的商业新兴城市。

以振华集团为旗帜的百货店、商超在烟台和威海地区共拥有16家百货店,化妆品则形成以迪奥、兰蔻、雅诗兰黛、香奈儿等******为引导,以欧珀莱、欧莱雅等合资品牌为主导的局面,通过**百货、时尚百货、大众百货等不同定位涵盖了高、中端消费人群。在过去的几年中,振华集团收购了威海地区的华联多家门店,网点数量和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大。

然而,目前化妆品市场陷入了销售增长,毛利下降的怪圈。“截至2011年底,我们店的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然而**率却仅增长15%,各种成本开支上涨幅度太大了。”威海一家百货店化妆品部孙经理这样总结去年该店的化妆品销售情况。

从全国百货店范围来看,化妆品销售增长30%显然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然而利润增幅表现与销售相比却是下降的。孙经理提到的成本上涨既有人员工资、物料投入、宣传费用的上涨,更重要的是对“三欧”品牌们的投入和产出严重倒挂。

威海另一家中**百货店化妆品部张经理也有同感,中**外资品牌虽然****,然而利润却并不如人意。因为包括华联购物中心在内的多数地县百货店,都是采用自行采购“三欧”品牌,并常年以7折甚至更低折扣进行促销,以吸引人气带动挣点销售,这些品牌的销售基本难以**。

相比之下,专柜地理位置处于劣势,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力尚有一定差距的本土品牌,在近几年加强对品牌形象的建设与宣传,在百货店终端坚持不懈地贴柜体验营销,并且推出更加适合本地消费者的促销活动,通过落实品牌会员服务管理,聚集了一大批忠实的品牌会员,这些消费者也随之转化为百货店的主流客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