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化妆品也分三六九等 外包装再相像也不是相同配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西市场买不到**真货化妆品

“即使西市场销售的部分化妆品是真的,消费者也要留意一下是否快过保质期了。”在济南代理一国产品牌化妆品的周女士,昨天拨打本报热线说,她所代理的化妆品品牌深受西市场假货的冲击,公司多次打假但收效甚微。

周女士说,化妆品销售分直营、代理、流通渠道三种。****品牌的化妆品像兰蔻、娇兰等,直接在商场设专柜销售,产品很少在专柜之外流通;一些国内比较有名的品牌像自然堂、泊美等,则是代理商分区域销售,为了减少损失,有时会将一些快过保质期的产品拿到专柜之外低价处理,但价格普遍在5折以上;一些新品牌多走流通渠道销售,只要有人要货品牌就发货。在西市场,会出现代理和走流通渠道销售的真品,直营品根本不可能出现。

西市场假冒**化妆品也分三六九等,有高A、高仿、1比1高仿等。周女士说,无论外包装如何以假乱真,拿不到化妆品的配方,也生产不出相同的产品。

劣质化妆品的成分里可能含有一些特殊的添加剂,如重金属铅、汞、砷等元素,这些元素被人体吸收后可能会引起中毒或其他不良反应。

假货借网络传播更广泛

*近,济南**商务信息调查公司曾受韩国一家化妆品公司委托打假。负责此次打假的王先生说,到西市场消费的人大多知道买的是假货,可人们在网上消费时,却很难分辨真假。

王先生说,这次打假他们历时几个月,才查清楚假冒化妆品公司的销售地点和模式。制假公司主要依靠网络销售,通过在线QQ客服人员受理业务,拓展代理商和产品经销商,产品并不零售;对于欲申请加盟的个人和公司需要填写申请表格并提交待其审核,审核通过后才与之进行合作。被查时销售网络已辐射到中国大部分省市。

因为假冒产品的仿冒程度**,不仅消费者难以辨别真假,就连一般的产品代理商都分辨不出来,一些网络销售的店主也误以为过去几年代理的是真品。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化妆品

王先生曾多次替化妆品牌打假,对于一些假化妆品特征了如指掌。

应*先从价格上加以区分。王先生说,如某产品专柜销售价格为百元左右,那么售价二三十元的多是假货。虽然专柜的产品更新换代快,但如果出现专柜上没有的品种,或规格和专柜不一样的产品,假货的几率也较大。

其次,要仔细查看细节。**的包装整体看上去比较精致,商标、使用说明文字的印刷非常清晰,使用说明文字用指尖摸上去会有明显的突出感,而且擦不掉。而假货的包装从整体看比较粗糙,文字模糊、油墨扩散,摸上去也没有突出感等。

此外,在味道和手感上,**与假品之间也有着明显的差别。**手感清爽,假品则油腻;**的味道是清淡的香味,而假货则是一种浓浓的香精味等。

另外,消费者也要了解一些品牌的特征。不同品牌、不同国家的产品有不同的特征。如日本生产的化妆品,包装上印着生产日期的多是假货,因为日本货多没有生产日期,只有批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