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企进驻化妆品市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我就是冲着同仁堂这个***来买的。”消费者陈女士指着货架上的同仁堂面膜说,“同仁堂的**做得那么好,护肤品的质量肯定有**。”

在万宁超市的主要货架上,摆放着同仁堂旗下的7款面膜和3款眼贴膜。店内销售人员表示,入夏以来同仁堂的祛痘和美白产品的销量稳中有升。

进军药妆行业并非只是国内药企的行为,7月,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以36亿美元收购美国护肤品公司Stiefel实验室,使得葛兰素史克的OTC产品线增加至94种。收购使葛兰素史克的护肤品业务增长近两倍,其占**处方药妆市场份额升至8%。

很难想象世界第二大药企,其主要利润来源是包括化妆品的OTC业务。而纵观国内外,在药品利润日渐摊薄的当下,药企纷纷向消费**品市场进军已经蔚然成风。

药妆市场之争

7月,马应龙(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400多年历史的中华***企业,主导产品为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等药品)宣布进军化妆品市场,推出了主要针对黑眼圈的眼部护肤产品。历经3年的研发,马应龙期待实现从痔疮膏到眼霜的华丽转身。马应龙八宝眼霜订购专线的销售人员表示:“就目前看来销售情况比较理想。”

眼霜的单价为168元,马应龙试图将其与5元/支的痔疮膏划清界限,但消费者仍心存疑虑。“痔疮膏和眼霜在生产工艺和原材料选择上有本质区别。”销售人员解释说。

马应龙将产品定名为“八宝去黑眼圈眼霜”。产品名称意在强调“药”的成分,这与同仁堂的“美白祛斑面膜”、“祛痘润颜凝胶”有异曲同工之妙。

2004年下半年,同仁堂进军药妆市场,不仅上市多款化妆品,同时在北京中心商务区CBD建立了*家美容旗舰店“北京同仁堂伊妍坊”。依托**品牌的知晓度和具有优势的价格定位,同仁堂经过5年的摸爬滚打,在化妆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去年,同仁堂实现销售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9%;全年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化妆品的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

同仁堂在未来5年规划中,明确将研发300种新产品,其中1/3为化妆品。

同样在去年,云南白药斥资6300万元完成对旗下公司兴中制药、云健制药和金殿制药的全资收购。收购**能力不佳的3家公司,云南白药意在进一步拓展健康用品的产能和业务。其中金殿制药的主要经营范围为护肤类化妆品的研发和生产,现已整合成为云南白药的日化生产车间。

今年年初,云南白药向平安人寿定向增发5000万股,获得**额13.9亿元,其中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发展其药妆产品。之后,云南白药又与日本Maleave化妆品株式会社成功签订化妆品技术转让协议。一系列动作均预示着云南白药瞄准了药妆市场。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