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拟6.5亿收购本土儿童品牌嗳呵 或改名"美丽华"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强生已经以23亿元高价收购了大宝。

一位接近嗳呵公司方面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双方还没有签约,处于洽谈阶段。不过已经谈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属于比较后期了。除了强生之外,嗳呵也有洽谈过别的外部基金公司,但出价都低于强生。因此这个事情很有希望。”

而记者分别与嗳呵与强生中国进行了求证,当事双方均未对此事予以否认,仅表示“不予置评”。

强生洽购嗳呵

区别于成人护肤品市场群雄逐鹿的“红海”现状以及欧莱雅、宝洁等的竞争优势,在婴幼儿护肤品这一细分市场中,强生的**优势一直十分明显。

然而,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并以中端价位行销市场的强生婴幼儿产品,近年来却遭遇了本土品牌的伏击,业已上市的青蛙王子(01259.HK)和此番传闻中的嗳呵便是*大的两股力量。

根据嗳呵官网介绍,ELSKER(嗳呵)品牌是2006年在上海正式成立,并将自身定位于专业的母婴用品生产和销售商。公司至今已在中国投入1000多万欧元,并在上海建立欧盟标准化GMPC生产基地上海嗳蓓化妆品有限公司。嗳呵公司自称,“产品全面进入沃尔玛、大润发、家乐福、易初莲花、欧尚、乐购等大型卖场、超市,并受到全国知名母婴连锁店**”。

前述知情人士指出,嗳呵2011年的销售回款在2-3亿之间,排在国内细分行业品牌**的位置。有业内传言甚至称其在个别省份的回款可以做到每年3000万,足够对强生造成威胁。

“嗳呵和已经上市的青蛙王子不同,创立之初定位就是"抗击强生"为目标的,而在目前看来,嗳呵做得确实不错。”该人士表示,“仅六年时间,这样的发展速度已算很快了。6.5亿元并没有卖贵,从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和营业收入来说,嗳呵还是值这个价*的。而如果真能在成立六年后卖出6.5亿元,可说是非常成功的案例。”

嗳呵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三年前公司就一直有和许多基金公司进行接触,数字多到都排不过来。“我们公司确实也有计划引进一家基金公司,也有专门的同事在负责此事。但是目前有否和强生进行洽谈并不方便对外回答。”

颇为巧合的是,有投资日化行业的资本人士在微博中也表示,一家基金公司曾出价5亿元收购嗳呵没有成功,而强生一旦完成收购后,嗳呵的公司品牌或将改名为“美丽华”。

而强生方面则回复记者称,“对于所谓的市场并购传言和与此相关的各种揣测,我们不予置评。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一贯致力于在中国长期、稳健和务实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