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晒伤后常见症状,怎样做好修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怕的就是晒伤,虽然我们做了很多防晒工作,但总是难免或多或者少紫外线伤害,轻则缺水干燥,重则红肿过敏老化,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晒伤后怎样做好**。

症状一缺水干燥

紫外线让表皮细胞迅速脱水,导致干燥泛红起皮等症状。肌肤失去光泽变得紧绷,甚至有皮屑出现手感也变得粗糙。上妆时会出现卡粉现象,使用护肤品会有刺痛与不适感。

出击对策补水保湿

肌肤如同阳光下的我们一样会感到口渴需要清凉的饮品来缓解,为肌肤来上一帖晒后**面膜在镇定红肿刺痛的同时迅速补充流失水分;或者用化妆棉浸满有舒缓功能的化妆水敷在皮肤不适处来缓解肌肤压力,洗澡后趁着毛孔**打开选用含有芦荟凝胶和海藻精华等**霜,也可*大限度地安抚肌肤,为了减少肌肤负担建议选择无油型产品。早上上妆前先使用保湿精华,会让底妆和防晒霜更容易推开,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Tips随身携带一个小瓶喷雾在感到不适时拿出来喷一喷,方便又快捷。

Avene/雅漾舒护活泉水喷雾109元/300ml

阿芙·向日葵补水**冰露89元/120ml

症状二红肿过敏

日晒后过敏可能由两种原因引起:一是紫外线过敏,平时就对紫外线敏感的人到了夏季对阳光要格外防范;另外一种由于大量接触日光,导致肌肤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的急性过敏。

出击对策镇定缓解

在面对日光性敏感问题时,**步应当镇定皮肤,降低表面温度,物理性缓解红热症状,这时候注意千万不要用热水或温水洗脸。许多晒后**产品都加入降温镇定成分,为肌肤带来清凉感觉。在手头没有专门晒后**用品的时候,将日常护肤品放入冰箱冷藏室后再使用,也有类似效果。此时预防发炎和进一步刺激带来的敏感也很重要,尽量避免用粗糙的织物擦脸,减少手对皮肤的不必要触碰,肌肤去角质的工作也必须暂停,待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