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用不对皮肤也会变黑变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酷暑一到,各种防晒霜备受重视,涂防晒霜无非就是防晒美白,但很多人发现,防晒霜用的不少,怎么反而变黑,肤质也变差了,小编提醒大家防晒霜用不对皮肤也会变黑变差。

用了防晒霜,为啥皮肤差了?

“偶然一次使用了防晒化妆品后,我的皮肤开始出现了过敏,现在还红肿发痒……”郑女士告诉记者。皮肤科医生称,郑女士的情况,可能是用了不合格的防晒霜导致的。

进入夏季以来,门诊皮肤病患者中有近1/3的患者是由于使用了不当的防晒化妆品而发病的,多数以皮肤过敏症状为主,而个别严重的患者颜面部出现了红肿等症状。**介绍,很多消费者不了解防晒化妆品的使用方法,盲目的购买和使用,才导致“花*毁容”的现象发生。

用了防晒霜,为啥还晒黑了?

一些女性反映,自己平时很注意防晒,家里配备了不同SPF值(即防晒系数)的防晒霜,出门前也一定要涂抹一番,可仍然无法避免被晒黑晒伤。对此,医院医学美容**指出,防晒霜能否有效抵挡紫外线保护皮肤不受伤害,除产品品质外,是否正确使用是其发挥作用的又一重要前提,而在接*的病人中,可以说有八成人士都不了解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

防晒霜误区——

误区一:防晒品涂得越厚越好

许多女孩喜欢在出门前,涂很厚的防晒品,以为这样能躲过阳光的追逐。而事实却不然。

原因有二:一是防晒品是由化学物质组成的,在高温和人体汗液的作用下,其中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皮肤,甚至引起皮肤过敏。二是过多的防晒品会阻塞毛孔、汗腺口,不利于汗液和皮脂腺的分泌,易诱发皮肤感染和囊肿。

误区二:防晒指数越高越好、防晒品越贵越好

选择防晒品,应特别关注它的防晒性能,即过滤、阻隔紫外线的能力(SPF和PA)。防晒品一般都会标注SPF和PA指数。有些人认为,只要买贵的、防晒指数高的防晒品,就万无一失。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防晒指数越高,其中所含的化学成分越多,对皮肤的刺激越大,产生过敏等反应的机会也越多。正确的方法应是,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和防晒需求来选择防晒品。购买防晒品之前,应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若在10分钟内,皮肤出现红、肿、痛、痒等情况,说明自己对该产品过敏,应换用其他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