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吸引留住人才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都要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员工依恋美容院。但往往结果不如人意,这让美业**很头疼,美容院到底该怎样留住人才呢?靠企业文化?员工的职业发展空间?薪酬福利?其实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方面也要一一做到位。

一、企业文化留得住人才

每一个企业都需要有自己的企业文化,文化也相当于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企业文化可以增加员工对企业的了解,让员工了解企业的宗旨,把自己融入到企业文化中,让自己能更好的发挥。

积极的美容院文化是培养员工忠诚度的基础,没有积极的美容院文化,是很难有高员工忠诚度的。所谓积极的美容院文化是指以人们价值认知中正向的方面为基础来构建适合自身美容院的企业文化,并不需要刻意的追求企业文化**的好与坏。企业文化越积极,员工就会越开放,忠诚度就有可能越高;反之则越低。

确立了价值取向之后,还需要**企业文化的持续性和落地性。企业文化如果没有持续性,则很容易造成员工的失望,从而使其忠诚度降低。同时,企业文化不应该是公司墙壁上、网站上的一句标语,而应该是企业运营中的一种真实价值体现。

二、完善体制的建立

美容院整体的奋斗目标,决定了你的员工能走多远,你的员工在美容院的发展空间有多大。美容院未来能不能做到分店,连锁店做成单*的企业。这些都取决于美容院本身设立的目标。高远的目标能够给员工美好的愿景,同样能够吸引一些有理想的人才前来美容院和团队能够产生共鸣。

机制和心态可以帮助我们不断改善服务,所有员工都能够参与到这种改善中来。这样我们就有可能建立起我们美容院的服务文化,她会令我们的服务越来越血肉丰满,使我们的员工和服务人员**魅力。

三、管理者自身修养要跟上

美容院员工的工作都是以**的目标为标准的。人才在美容院能够和**能够契合到才能促进美容院的发展。所以**自知的素养对美容院的员工的影响是直接的。许多美容院人才的流失都是由于美容院**的自身素质不好。导致一些问题处理不当。

作为**管理人员要重视**,要真正重视并身体力行,对客户是我们的上帝有切实的认同,这才会影响员工的行为和态度。即使建立了管理制度,也不要放置不执行。只有永不间断的学习和改善才有可能让客户感觉新鲜和满足。

四、培训做到全体人员参与

不仅仅是前台对客户要热情,这种热情要包含在美容院的每一个工作环节中。在美容院,如果客人与保洁员在过道相遇,受过训练的保洁员会侧身避让,微微鞠躬,眼睛平视客户而不是躲闪,招呼道:您好!欢迎光临!没有受过训练的保洁员会直接过去,或躲闪客人。这两种不同的服务会给客户**不同的感受。

五、项目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一些美容院已经走到了死胡同里,一直用着陈旧的经营模式。但如今美容市场形势日新月异,美容产业的格局变化也非常快。美容院**和员工,都希望找一个可靠的发环境,能够在公司里成长、变强。这就需要美容院甩掉旧的模式,增加新的项目,让自己的美容院始终跟着市场形势与潮流形势走。

六、让离开公司的员工仍会说美容院好

对于离开公司的人来说,有的员工对公司可谓是恨之入骨,认为公司很多地方都对不起自己。而有些员工虽然离开了公司,但是依然对企业心存感激,在向他人宣扬公司的好,这样在没离职的员工心里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