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促销前该准备什么工作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经常看到化妆品店举办促销活动,促销手段也是多种多样,比如买就送、卖产品赠礼品、抽奖活动等。不管哪种形式,相信在活动举办前,都是经过精心准备的。那么,这些促销活动举办前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准备工作又有哪些呢?

明确促销活动目的

一般的促销活动的目标就是拉升销量,获取利润。在平时,化妆品店的促销可能会以宣传店面品牌以及经营的化妆品品牌为主要目的,以宣传为主,吸纳更多的新客源。

当下正是冬季,气候寒冷而干燥,皮肤也较敏感脆弱,消费者对于护肤品的需求会比平时更高,正是化妆品销售的旺季。这时的促销活动主要目的应该以提升销量与增加利润为主,**宣传店内的优惠活动,以及某品牌的优惠活动,在促销活动中要做好与消费者的沟通工作,加强专营店的宣传,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这家化妆品店,从而拓展专营店客源。

做好促销活动准备工作

促销物料准备:举办促销活动要用到的宣传单、店内POP、挂旗、店门横幅、展架、海报、产品折页、气球等。这些作为让消费者获悉促销活动具体内容的媒介,在促销活动开始前一定要准备到位。

促销产品、赠品准备:化妆品店要在促销*针对促销活动做好销售预计,准备好促销产品,清点好赠品库存,以免在活动中因缺货而导致促销活动无法进行,或是因为库存过多而导致压货。

人员工作安排:在促销活动开始前,要对参加促销活动人员培训,使其熟悉促销方案,促销产品的陈列及赠品的位置,落实到个人要负责的工作,时间允许也可做演练。使工作人员更快熟悉促销活动中会发生的情况,做好预备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