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打动女性的情感营销案例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市场是**关注的*大消费市场,女性特别是成年女性往往掌握着一个家庭超过半数以上的消费开支。女性消费群体给商家带来的一个*大挑战是,如何找到一条合适的营销途径与女性进行更有效的情感化沟通。根据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调查,15—29岁的女性使用网络的比例已远高于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网络对女性的影响力日益显著。

诸多中文网站都专门为女性用户量身打造了女性生活资讯、女性产品资料库、女性主题**等从物质到精神的多维交流平台,青年女性群体中拥有突出影响力,众多女性消费品都将网易作为重要的营销途径。

女性网络用户拥有更强的社群性,同一社群的用户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对同一品牌极易快速建立共同的喜好。这些用户更主动寻找产品信息,为购买产品收集丰富信息作为参考;更乐于参加各种网上的产品促销活动、调查活动,喜欢在互动中了解产品知识。

情感化营销是打动女性消费者,叩开女性消费大门的有效方式。女性消费者与男性较理性的消费方式截然不同,她们更趋情感化,这主要体现在:她们更注重品牌带来的温馨感受,更偏好先去尝试体验新产品,更乐于在选购产品前进行互动交流。

女性情感化营销成功案例

**用户兴趣点,成功派发试用装:Vichy(薇姿)新产品上市**案例

Vichy(薇姿)是欧莱雅集团的一个品牌,新推出了针对年轻女性的油脂调护系列产品。企业希望能够通过网络**,把“数周内皮肤焕然一新”的理念深入传播到更广泛的年轻女性心中,还希望通过网络召集目标消费者到各大药房领取免费试用装,直接促进产品销量的提升。

Vichy新产品的主要对象是具有创新意识的年轻女性的特点,企业以“引起用户强烈兴趣、进而产生购买欲”作为整个营销方案的着力点,采用突破性的特殊广告形式,如投放*特的CrazyAD(疯狂广告)、醒目的双LOGO广告等;同时,在女性用户比例高的网站投放醒目的大幅面广告形式,进行软性宣传。

这些打破常规的*特广告传播方式,快速**了用户兴趣点,吸引了大量喜爱创新的年轻女性去了解新品功效及相关信息,并争相到各大指定药房领取产品试用装。

以网络活动掀起体验产品热潮:兰皙欧新美白产品上市**案例

兰皙欧是KOSE旗下的品牌,为拓展中国市场,特意聘请了徐静蕾成为其新的品牌形象代言人,并开展了大规模的**活动,希望借此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消费者对新产品、新代言人的认知度。

兰皙欧的一个主要目标用户群是大学生族群中的年轻女性受众。兰皙欧利用校园**进行大规模的线下活动,“新品*试活动、肌肤测试活动”两大网络活动是整个活动营销计划的核心,以满足女性用户乐于体验新产品、参与互动交流的情感需求。还为兰皙欧精心设计了品牌展示网站kose.163.com,让用户更详细了解产品和品牌信息。

在媒介执行策略中,采用网易*页流媒体、女性频道疯狂ICAST、生活频道头条海报等特殊广告形式,以更突出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整个活动用户参与度远远高于*初的预计,参与抽奖人数达到近5万人,参与免费试用产品的人数达到1.5万人,远远超过了原来预计的数量,在女性消费者中掀起了体验兰皙欧美白新产品的热潮。

招募会员的*有效途径:兰芝品牌**案例

兰芝是韩国爱茉莉兰芝化妆品公司的品牌,在韩国有相当的品牌知名度。进入中国市场后,把目标人群定位在20—29岁的女性用户。兰芝以“HappyRace会员俱乐部”的销售方式发展产品的忠实用户,广告传播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招募会员。

根据女性网络用户社群性、互动性强的特征,兰芝使用“富媒体广告+常规广告+**合作”组合形式来**“了解兰芝产品、招募会员”活动。

通过**活动招募到了大量会员,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量都得到了有效提升。这次**活动充分印证了一个结论:网络是品牌招募会员的*有效途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