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宝典:人脉与圈子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一些企业家朋友们都比较忙,不是忙着打理生意就是忙着去跟人社交,就了解还有好多是赶着去上各种课程,刚从这个城市忙完又赶着飞往另一个城市。忙碌是企业家成长中的精彩些是片段和象征,企业家除了日常的生意交流往往还会去参加各种学习课程,肯花大价*,和宝贵的时间不辞辛劳不远万里的去参加各种培训,真的是难能可贵。

参加各种培训有利于提神企业家的个人综合能力与职业修养,有利于企业寻找解决企业营销管理等各种问题的实战方法,但是*重要的一点是可以**企业家进入一种圈子,进入数与众多企业家的圈子。与他人一起学习,结交广大业界人士,成为朋友,利于交流,互相学习。

圈子是一种文化生态系统,“物以类聚,人与群分”,有志者相聚一起,玩在一起,文化背景相近、价值观相互认同、思想信念相通并且拥有等量资源人们的聚合。圈子也是一个环形闭合系统,它划定了社交生活范围与界限,坚守着理想与信念,秉持着传统与固有。

中国古代经济**系统中,“圈子”是个重要词汇。有经济圈,**圈。一个圈子就是一股势力,置身于这个系统中,或主动自觉加入一个圈子,或无意识地卷入一个派系,或纯粹被别人当做是某某人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被归类和贴标签。要想**置身事外,结果很可能就是被边缘化了。所以进入一个圈子,你也小审视一下自己,然后研究、融入和经营好这个圈子。

小人物必须选好圈子设法加入,并在其中逐步提升自己的地位;而大人物要组建经营自己的圈子,形成自己的资本和势力;*高**者则要平衡好各种圈子,既要让其存在并竞争,但又不能容忍其中一支势力太大,稳定自己的地。

当今中国圈子盛行,每个层阶都在构建自己的圈子,每个行业都有特有的圈子或大或小。建圈子者,说穿了就是圈人脉,而圈人脉则是为了取得更多的资源。

圈子不分大小,聚合的都是人脉资源。圈子的资源能量一旦被充分点燃,其所**的力量,必将势不可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