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不靠谱的面膜使用方法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面膜是*基本的美容护肤品,它起着*大的作用,但在面膜的使用方法中,却存在不少谎言,危害了肌肤健康。面膜多久做一次*好?面膜可以天天做吗,面膜什么时候做*好等问题,你确信都知道正确答案吗?不确定的话就看看下面的知识吧。

谎言一:睡眠面膜厚厚地涂一层才有效

近年来不用洗掉的睡眠面膜,成为面膜中的新亮点。它们的质地通常是果冻状或乳膏状。简单来说,无论你手中的面膜是哪种质地,如想过夜,都不要涂过厚的量。从使用感来说,太厚会沾到枕巾上不舒服也不干净。

从护肤效果来说,涂得太厚,很可能会闷住毛孔,引发湿疹或痘痘,而且也很浪费。在涂面膜前,一定要先用有助吸收的柔肤水,还有水性分子乳液,*后像用乳霜一样涂薄薄一层面膜,且睡眠面膜不宜天天使用。

-

谎言二:用起来刺刺的面膜,皮肤适应几次就好了

有些清洁类的面膜在售卖时会说,*开始用时,也许会有刺刺辣辣的感觉,是清洁成分在起作用,下次再用就没事了。不知道多少人,会因为这个理由再用一次,而导致肌肤过敏!打过青霉素的人都知道,要先做皮试,如果肌肤有反应肯定不能用,而不是多做一次皮试。

无论哪种面膜,只要用起来刺刺辣辣的,都说明你的肌肤不喜欢它,对它的成分有排斥感。为了让肌肤更健康而用面膜的我们,不能对自己的皮肤太狠心,当你感觉明确的刺刺辣辣时,要立即洗掉停用,相信你皮肤的感觉而非广告。

谎言三:靠保湿面膜给肌肤补水

保湿就像是身体每天都要吃的饭,是肌肤每天都要做的功课,是你通过日常的柔肤水、乳液和精华就能达到的保养的*基础的内容,根本不需要通过面膜来完成。保湿面膜更适合用来急救,如在换季时肌肤非常干燥的时候,或是在夏天肌肤被太阳吻伤了的时候,或有一个重要约会,想要上妆更持久的时候。日常保湿,还是多花心思选一套足够强大的保湿基本产品吧。

谎言四:滋养又清洁的泥膏面膜真是一举两得

选泥膏面膜,*要的功能在洁净疏通毛孔,其他的都只是赠送的效果。这类赠送效果的成分,以能在敷脸的15~20分钟内发挥作用,随后跟着泥膏面膜一起洗掉也无妨的为佳。

具有这种能力的成分大致有5类:

一、毛孔皮脂软化成分;

二、油脂调理成分;

三、角质分解酶;

-

四、面疱调理制菌剂;

五、极微量具净化、利水、舒缓情绪或抗菌效果的复方精油。

大家可以看出,这5类成分基本没有保湿、滋润的成分,因为泥膏类的基质,就不适合用来加入保湿、滋养等成分,当然有些品牌为了营销硬加进去,也不会有好效果。泥膏类面膜,*强的功效是清洁。你想保湿滋润,不用洗掉的乳霜类面膜效果*好。

谎言五:DIY面膜才是新鲜又天然

偶尔DIY一下面膜,可以作为调节一下心情的休闲节目。要想靠它来改善肤质,基本没戏。

*先,我们身边基本买不到牛尔老师书中提到的化妆品原料,所以一些基本的防腐保鲜工作都做不了。

第二,即使用了天然的材料,也不见得对皮肤有好处。就像有人对橙子过敏,有人对菠菜过敏一样,每个人都有可能对某种物质过敏,而不因为它是化学合成或者天然。

三,因为DIY的设备有限,很难把物料研磨得特别细腻,而像蛋清、蜂蜜等作为黏着剂,也可能会阻碍其他成分的吸收。

总之,手工做出的东西,是无法深入肌肤,起到好的保养作用的。实在想玩DIY,就先少做一点在耳后的肌肤试20分钟,肌肤没有不适,再用在脸上。

谎言六:做面膜前先要去角质

-

在做面膜前去除肌肤的老废角质,的确可以让吸收更好。但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肌肤去角质的次数不能过多,不能因为要敷面膜就去角质,而是要根据肌肤的生理周期和肤质来定。

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天然的屏障,具有防止肌肤水分流失、中和酸碱度等作用,角质层的代谢周期为28天,如果每次面膜前都去角质,那皮肤的角质就会受到极大的破坏,反而会造成干燥、敏感、皱纹等皮肤问题。

还有就是在敷清洁面膜、美白面膜前,不建议去角质,因为刚去完角质的皮肤比较脆弱,而这两种面膜的刺激性都比其他面膜大一点。通常干性和中性肌肤每28天需要去角质一次。混合型和油性肌肤,每两周可以去角质一次。你可以根据这个规律,在去完角质后,敷柔和的保湿和滋养面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