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超好的美容老偏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偏方*大病。这些流传于世的古人美容经有着啧啧称奇的功效。如果你是中医或是养生粉儿,就来试试这些口碑超好的美容老偏方,说不定有惊喜发现。

三焦经,赶走老态眼角纹

三焦经是全身上下贯穿的通道,来帮助气血津液滋养全身。三焦经通畅,血气充沛,肌肤也就红润紧实;而三焦经出现问题,肌肤*先出现问题,还容易引发乳腺增生。通俗一点讲,三焦经是专门管内分泌失调的,脸上有斑、气色差、长痘痘,眼角皱纹明显等现象都是内分泌失调的结果。一个人之所以内分泌失调,就是因为气血供应不畅,体内有淤血排不出去。而三焦经的终点是丝竹空穴,这个穴位在眉毛的尾部,也就是鱼尾纹经常出现的位置,如果三焦经不畅通的情况下,眼角纹就很容易出现。如果眼角发现新出现的鱼尾纹,眼睛没有神,每天**在丝竹空穴,再按揉中渚3-5分钟,坚持不久,你就会发现眼角皱纹有所缓解。

酸枣仁粥,助你一夜好眠

现在的上班族压力大、烦恼多,工作了**到了晚上又睡不着。失眠,中医称为“不寐”。一般都是由肝郁化*、痰热内扰、阴虚*旺、心脾两虚、心胆气虚等引起的。酸枣仁,有降低血压、安神镇静和调节神经的作用。据《**图经》记载,“酸枣仁,主烦心不得眠”。药补不如食补,别再吃那些以恶制恶的失眠药片了,坚持食用这个酸枣仁粥吧,一个星期后就会让你轻松入眠。

配方:酸枣仁末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以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空腹食用,连续七天。

饮花茶,摆脱春天坏情绪

春天里的情绪低潮,在中医看来,多半是由肝气郁结造成的。如果肝脏疏泄不及时,肝气郁结了,就会因周身气血运行紊乱而表现出郁郁寡欢、精神不振。《证*汇补·郁证》中提到:“郁病虽多,皆因气不调,法当顺气为先。”因此,疏肝理气、活血化瘀非常必要。我们熟悉的玫瑰花能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它是特别温和的一味药,能够温养我们的心肝血脉,起到安神、镇静的功效。

配方:玫瑰花10克、红花10克、合欢花15克。

做法:将它们一同泡水,代茶饮。

补血养颜,省掉腮红*

《千金方》里提到:女子是以“血”为生命值依托的,所谓“以血为本,以血为用”,一旦血液不够充沛,就会导致体虚多病,肌肤也就暗淡无光。只有血充足,皮肤才会红润、面部才有光泽。《**经疏》说:“乌骨鸡补血益阴,则虚劳羸弱可除,阴回热去,则津液自生,渴自止矣。”这道汤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改善皮肤干燥、**肌肤弹性有一定作用。

配方:乌鸡、川芎3克、当归10克、黄芪5克、红花2克。

做法:把当归、黄芪、川芎切成薄片,并同红花一起装入小布袋中;然后把乌鸡加水适量,煮三小时。每天服用一次,三天为疗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