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错误护肤方法让皮肤干燥起斑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日常保养肌肤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哪一种才适合你呢?用错了护肤方**有怎样的反作用?下面介绍6种错误的护肤方法,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保养中能有所帮助。

错误护肤方法一:每日洁面+热水→皮肤干燥

在以往的洁面观念中,用无刺激感的温水,或者采取冷热水交替洁面各有一半支持者,不过新的研究在渐渐修正这些观念。*近的肌肤护理研究发现,25度左右的温水洁面后与一般的冷水洁面后比较,肌肤皮脂膜显得更为干燥,而温度更高的热水对肌肤的刺激就更大了,0度左右是洁面的*佳温度,如果觉得这样的温度过低,一般自来水自身的温度亦可。

错误方法二:丰富洁面泡沫+清洁工具→肌肤干燥粗糙

**的清洁肌肤是护理肌肤的**步,但并不表示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实际上界面活性剂和皂剂都会对肌肤引起一定刺激,因此要格外留意它们的含量,并注意防止因过度清洁造成对肌肤有保护作用的皮脂大量流失,引起皮肤干燥,粗糙。如果,你还是位洁面辅助工具的爱用者,长期使用如洁颜棉、洁颜刷、洁颜巾等,它们的纤维纹理可能已经伤害了你的肌肤,变得纹理粗糙,事实上,你的手指就是*好清洁工具,只有它能*准确的感知肌肤的状态。

错误护肤方法四:定期去角质+果酸类保养品→皮层变薄

去角质是改善肌肤粗糙、毛孔粗大及粉刺的直接方式,一般每周一次去角质护理既可帮助角质层正常代谢,但油性肌肤或混合性肌肤的女性通常会选择每周两次,**指出在这种情况下,仅仅需要局部去角质就足够了,如在T字区域,并不适合全脸进行。同时,长期有暗疮困扰的女性,日常护肤品中多含有果酸、A酸类成分,更不适合反复使用物理性去角质产品。

错误方法五:**磨砂类产品+**果酸类产品→肌肤循环受阻

与上面的状况相反,为防止皮肤伤害,也有不少女性从心理上抗拒去角质产品,及任何含果酸成分的产品,如同**香料和酒精,并认为这是保护肌肤不受伤害的*佳方式。换言之,她们的肌肤永远只能依靠自身祛除老化细胞,而实际上,这是非常难成功的,尤其随年龄增长,代谢不一致的肌肤细胞,逐渐让肌肤粗糙暗沉,甚至影响到**胶原组织的增生,进而造成老化现象提前报到。其实,就如更新电脑系统时,你可能会损失少许文件,但一任乱七八糟的档案堆积,*后的结果就是死机,去角质是帮助肌肤循环的*佳方式。

错误护肤方法六:用力按摩+大量面霜→皮肤色斑及松弛

很多专柜的销售员通常建议涂抹保养品时,辅以按摩手势,以帮助保养品渗透。现在我们已经知道用力过度,会拉扯肌肤,破坏肌肤的组织结构,造成松弛及皱纹提前产生,因此按摩时一定要顺肌肤本身的纹路方向,用力道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指腹,才不会造成肌肤负担。

但很多女性都忽视过度按摩会造成肌肤发红及色斑,原理在于按摩时,为获得更好的手感,我们往往会使用大量的保养品,而在按摩后,并不会把剩余的乳霜搽去,反而直接睡觉,在某种意义上,肌肤被迫停止呼吸,自然的生理作用反而衰退,造成更严重的肌肤问题,若保养品中含有高比例的凡士林和石腊成分,这一伤害就更加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