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优质洗脸方法 让你洗脸就能洗出娇嫩肌肤来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洗脸是护肤的基础步骤,主要是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让肌肤保持清爽干净。但是,正确的洗脸方式和方法却能让你事半功倍,让洗脸的功能不仅仅局限在清洁上。下面介绍几种洗脸的方法,让你洗脸就能洗出娇嫩肌肤来。

1.白醋洗颜法

材料:白醋

方法:每天洗脸时,在水中滴几滴白醋用来洁面即可。

使用周期:每天使用。

功效:此方法适合每天使用,并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见到效果。油肌MM每天用此方法洗脸,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长期使用,还有**肌肤的作用。

2.荞麦+盐洗颜法

材料:荞麦、盐

方法:取一小勺荞麦粉和盐,一同混入温水中,搅拌均匀,用来洗脸。

使用周期:每周2次。

功效:盐有磨砂作用,能有效深层清楚皮肤多余角质和黑头,荞麦粉具祛斑美白的功效。定期使用,能有效改善肤色,提升肌肤光泽。

3.冰水洗颜法

材料:冰块、矿泉水

方法:将冰块打成碎末放到矿泉水中,用此水洁面。

使用周期:每周1次。

功效:冰水能使毛孔自然收缩,达到紧致肌肤的效果,同时也增加了肌肤免疫力。但是,此方法不适合天天使用,否则适得其反,过度的刺激会让肌肤产生不良反应。

4.流水洗颜法

材料:流动水

方法:用花洒或其他流动水冲洗脸部。

使用周期:每天使用。

功效:用流动活水洗脸,能冲走面部残留的污垢,带走肌肤内部有毒物质。

5.干花洗颜法

材料:玫瑰干花、桃花

方法:取适量玫瑰干花和桃花一同放入温水中,浸泡1分钟左右,用来洗脸。

使用周期:每周1次。

功效:玫瑰花加桃花,既有理气和血作用,美白功效也是非常好。长期使用,能让脸色红润、白皙。

我们在使用这些方法的同时,更要注意日常洗脸中存在的误区。1.用过热或过冷的水洗脸。

有些MM认为用热水洗脸能有效清除脸部污垢,用冷水则能收缩毛孔。这种思想是**错误的,每天使用太热或太冷的水洗脸,不仅达不不到想要的效果,还会加速肌肤老化,导致皮肤过敏。因此,洗脸*好用温水*为合适。2.只有**清洁才能有效控油。许多油性肌肤MM在洗脸上下了不少功夫,认为只要把油脂洗掉了就能达到控油效果,因而买的洗面奶都是强效去油的。其实,油性肌肤之所以油,是因为肌肤的油水失去了平衡。所以,要保持脸部清爽,保湿是**重要的。如果只是一味去油则只会让肌肤缺水、干燥,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看似小小的洗脸动作却也包含了许多的知识。MM们在坚持使用以上几种洗脸方式外,更要注意日常洗脸中存在的误区哦。改正误区,正确洗脸,才能洗出好脸色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