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美容院会顾客流失?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美容院经营者来说,顾客流失可能是*让他们心痛的事情了。许多人认为顾客流失的原因不外乎是服务不周与技术不足,实际上还有一些看似不重要,但实际占顾客流失原因中的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小编通过了解并整理,以下供各位美容院经营者参考。

女性追求新鲜事物:美容院的大多顾客都是女性,而女性对消费性的产品,容易产生喜新厌旧的心里,一方面是因为追求潮流,一方面是好奇心重,而每个美容院设计的项目都不同,若她去了另一家感觉这个项目不错,而自己一直去的因为是熟客,一直都是老项目,就会有想尝试的心理。

所以美容院针对老顾客,在原有的项目上,一定要添加些新鲜项目,或者时下流行的小套餐,要让顾客感觉到你是真心为她着想,想要满足她。

被同伴介绍到另一家:去美容院的女士,一般都是在家当全职太太或职场**女性,所以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这些朋友如果选择了其他的美容院,你的顾客经常陪着她去做美容。刚好你的店内项目价*昂贵,服务也不好,这时你的顾客很容易被她的同伴拉去另一家美容院。

人情关系:目前的顾客有的是同时去两三家美容院消费的,比如其中一家,离你的顾客家或者单位很近,经常给她优惠,久而久之,你的顾客会觉得不好意思,渐渐的就会固定去那家店了。

当你的顾客被朋友邀约,或他店的美容师邀请时,甚至你看到连锁店打折广告,要一次次的提醒她,你曾经与她预约这个套餐的事,她就不会被感性冲昏头。

折扣的吸引:大多数的女性都会对折扣这两个字感兴趣,尤其是自己喜欢的**折扣时,很多就会禁不住诱惑了。有的美容院会推出某个产品的特惠,或某个套餐的优惠。你又不能因为和他竞争,而将自己的项目降到更低,这时你的顾客很有可能流失掉。

美容师要勤于整理顾客数据,了解顾客消费周期,当套餐周期未到之前提醒顾客,打电话给顾客预约来店时间。若美容院愿多花心思了解女性心理特质,掌握顾客就可以得心应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