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制定正确促销方案的要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在制定促销方案时,*要应考虑的是如何获得顾客的信任,如何让她们感受到美容院带给她们的种种好处,然后在解决方案上扬长避短地真实表露美容院的诚意,发扬自身美容院的优势,从而获取她们的好感,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

一、组织促销活动要注意以下几点:

1、明确活动目的:

是处理库存?是提升销量?是打击竞争对手?是新品上市?还是提升品牌认知度及美誉度?还是为了刺激潜在的消费者?美容中心的促销策划要产生作用,就必须明确促销活动目的。

2、明确活动对象:

活动针对的是目标市场的每一个人还是某一特定群体?活动控制在范围多大内?哪些人是促销的主要目标?哪些人是促销的次要目标?这些选择的正确与否会直接影响到促销的*终效果。

3、明确活动主题:

确定活动主题后要进行包装活动主题,淡化促销的商业目的,使活动更接近于消费者,更能打动消费者。使活动具有震憾力和排他性。

4、选择活动方式:

这一部分主要阐述活动开展的具体方式。有两个问题要**考虑:

(1)确定合作伙伴:是美容院单*行动,还是和产品供应商联手?或是与其它相关行业联合促销?

(2)确定刺激程度:要使促销取得成功,必须要使活动具有刺激力,能刺激目标对象参与。刺激程度越高,促进销售的反应越大。但这种刺激也存在边际效应。因此必须根据促销实践进行分析和总结,并结合客观市场环境确定适当的刺激程度和相应的费用投入。

(3)活动形式的选择:比如:“XXX新产品效果批判会”;“欢迎具挑剔精神的女士亲临现场斗嘴”的交流会;“竞选美容院副院长”的选举会等等,选择业界尚属*创的做法,不仅达到美容院自身巩固老顾客的目的,而且可能会影响附近的美容院思维的震动,并争相效仿。

5、选择活动时间和地点:

美容院如何制定正确的促销方法?促销活动的时间和地点选择得当会事半功倍,选择不当则会费力不讨好。在时间上尽量让消费者有空闲参与,在地点上也要让消费者方便,而且要事前与城管、工商等部门沟通好。不仅发动促销战役的时机和地点很重要,持续多长时间效果会*好也要深入分析。持续时间过短会导致在这一时间内无法实现重复购买,很多应获得的利益不能实现;持续时间过长,又会引起费用过高而且市场形不成热度,并降低顾客心目中的身价。

6、广告配合方式:

一个成功的促销活动,需要全方位的广告配合。选择什么样的广告创意及表现手法?选择什么样的媒介炒作?这些都意味着不同的受众抵达率和费用投入。

7、前期准备:

(1)****: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无空白点,也无交叉点。

(2)物资准备:要事无*细,大到车辆,小到螺丝钉,都要罗列出来,然后按单清点,**万无一失,否则必然导致现场的忙乱。

(3)试验方案:试验方式可以是询问消费者,填调查表或在特定的区域试行方案等。

8、中期操作:

中期操作主要是活动纪律和现场控制。纪律是战斗力的**,是方案得到**执行的先决条件,在方案中对应对参与活动人员各方面纪律作出细致的规定。

现场控制主要是把各个环节安排清楚,要做到忙而不乱,有条有理。

同时,在实施方案过程中,应及时对促销范围、强度、额度和**进行调整,保持对促销方案的控制。

9、后期延续

后期延续主要是媒体宣传的问题,对这次活动将采取何种方式在哪些媒体进行后续宣传?

10、费用预算

没有利益就没有存在的意义。对促销活动的费用投入和产出应作出预算。一个好的促销活动,仅靠一个好的点子是不够的。

11、意外防范

每次活动都有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比如**部门的干预、消费者的投诉、甚至天气突变导致户外的促销活动无法继续进行等等。必须对各个可能出现的意外事件作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准备。

12、效果预估

预测这次活动会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以利于活动结束后与实际情况进行比较,从刺激程度、促销时机、促销媒介等各方面总结成功点和失败点。

因此,美容院**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稳,必须要改变以往“急功近利”的心态,确立“真实、坦诚、明白”的心态,并对自身美容院的定位、产品、服务和目标群体多作了解,这样的促销方法才是正确的,才能达到“润物细无声,平地响惊雷”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