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铺货品管理的5个小招式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店管理看似简单,不外乎是点货,摆货,管理店员等。实际上有很多细节工作,比如滞销品该如何销售,如何配货等。本文介绍几种化妆品店管理中可以用到的小招式。

1、滞销品的处理方法

在销售过程中由于推销产品不合理或者产品本身的问题导致货品堆积,压库存。我们通常通过这两个方法来解决。

选择**位置(人流较大的店铺)扩大陈列面积,每天开晨会灌输推销滞销品的信息给店员。

第二种就是给店铺员工做产品知识和卖点培训,加强销售技能。结合员工奖励制度助销。

2、如何处理C类货品

特卖(人流多的店)-----折扣店

利用重大节日低价促销-----元旦、三八、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时促销

3、如何及时的从几家店铺当中发现滞销品

了解库存(每周盘点一次)

每周五开货品销售分析会议(分析内衣款式排行、库存对比)

发现**款、滞销款、对滞销款货品推出有效的方案。

4、多店的配货(协调货品)

配设一个总仓库,每个店配有小仓库(总仓库和小仓库都配有ERP系统)

根据店铺不同的定位分配货品(流动人口较大的配货配价相对低一点价位的货品,定位高的陈列新品或者**款)

5、库存的合理性

能满足日常销售需要,供应充足

资金占用合理,没有大量积压货品

月销售金额相比库存金额在1:4-1:5左右是合理的,超过1:7就是库存超标警示信号!

在**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的前提下,使库存货品保持合理的状况,加速资金周转,加强员工销售技能提升业绩,提高补货款式及回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