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过程中不断提问的技巧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只有了解顾客需求,你才可以掌握说话的大方向,把提出的问题缩小到某个范围内,从而易于了解顾客的具体需求。销售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卖手对顾客需求的了解程度。发现顾客的具体需求并非难事,因为所有的洽谈推销都是在人与人之间进行的。作为卖手,你就要了解顾客有哪些具体要求,包括他们个人的需要和他们所代表的团体的需要,都必须在交谈中得到了解。无疑,向顾客提问的过程是卖手获取价值信息的重要过程。那么怎样提问会比较好呢?

一、多用开放式提问

“开放式问题”是需要对方做出大量的解释和说明的问题,提问者只需要用相对较少的问题就可以达到目的。卖手在顾客面前尽量提一些顾客需要很多语言才能解释的问题,通过这样的提问获得具有价值的信息,而这样的提问方式,比如“您要采购什么样的产品?”“您认为我们这种产品优势在哪里?”“您的购买目的是什么?”等等,这样顾客就不得不说出更多的想法,从而使卖手了解顾客的真实需求。在提出这一开放式问题时,卖手一定要有所预期,使顾客不需要太多的思考就能回答。如果问题毫无节制,顾客不知从何说起,也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二、避免“肯否式”问题

在销售过程中,卖手在向顾客提出问题的时候,*好避免顾客只用肯定或否定就能够回答的问题。如果顾客提出的问题对方仅仅用“是”或“否”来回答,那么,卖手获取的信息显然太少,而且有些问题顾客不愿去了解,弄不好还节外生枝,言多必失。当你不得不问更多问题时,顾客便烦了你连珠炮似的发问,只能是三十六计——走为上。

三、把话留给顾客说

人都有一个共性,都喜欢别人倾听自己的谈话,而非听别人说话,所以卖手要利用简单有效的提问,使顾***地说话,做到仔细倾听,并在此基础上提炼顾客购物的信息。我们都知道,许多时候,顾客是将卖手当作**来看待,卖手要善于利用这一点,即使顾客是保守类型的,也要通过有效的回答,让顾客将心中的想法表达出来,从而使自己从被动的地位转换为主动地位,这样就增加了销售成功的可能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