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应战国庆促销大战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面对着愈演愈烈的促销大战,无疑谁的手段更新颖,谁的力度***,谁的招数更光鲜,谁才会在这场促销大战中分得一杯羹。国庆促销你准备好了吗?如何准备?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将这场国庆盛宴进行到底?这些问题是容易被大多数美容院所忽略的,希望这篇文章会给你在紧张的国庆促销大战到来前给些许提示。

提前做好准备

中秋、“国庆”时节的前几个月,各美容院就开始早早策划了,生怕落在别人的后头。一个成熟的美容院营销方案**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1、了解竞争对手的动向及社会发展趋势;2、拟定策划草案;3、召集相关部门人员及决策层开展头脑激荡;4、反复推敲,几易其稿;5、***终方案。而*终活动效果的评估要全面、客观、量化地去考核,才能使营销的效果真实地反映出来。它包括通过当期、前期、同期的三个销售额对比才能真实计算出实际增长率,还要计算媒体投放、店面装饰、其它的宣传费用支出,*后总结活动的经验、教训等等。国庆期间是全面检验美容院促销战果的重要节点,所以只有此役打响,才会对接下来的秋季促销和圣诞节、元旦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给竞争对手以有力的回击。

国庆促销要注意以下几点:

美容院商品组织要提前:美容院开展一项大型的促销活动,商品的组织是至关重要的。方案**后,就认真安排每个单品的货源组织,在淡季吸进货源。避免临时抱佛脚,商品组织混乱,促销高峰时往往造成货源不足,极大地影响了销售额的提升和美容院的信心。

竞争对手的动向要随时掌握:妄自菲薄和妄自尊大都会导致惨痛的失败,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竞争对手的动向,经常派人到竞争对手的店里观察客流,争取搞到对方的销售额及单品的销售业绩,这些都是必须的。只有充分重视对手,才会为接下来的促销大战赢得主动。

促销手段要多样化:时下,各种促销手段五花八门,声、光、电上阵不说,连“美女与野兽”也都上台助阵,从商品营销、数字营销到作秀营销,林林总总,不一而足。而美容院要做的就是用足够令人咋舌的“噱头”换取消费者的眼球。没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当然,美容院的促销既要考虑经济效益,也要考虑社会效益。但是,只要你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锁定了****的目光,你也就等于攥住了消费者的*袋儿。有新奇的创意才能策划好。用不搭界的组合幻生出**轰动性的新闻,这就是营销企划的*高境界。

时下常见的促销手段主要有:买送、打折、返现、刮卡、抽奖等,而由其衍生的各种促销手段也被美容院演绎得多姿多彩。其实促销做来做去,也离不开这几种主要的方式,关键是商家如何组合和诠释,并根据时令、自身状况、竞争对手动向制订相应活动方案,总之要灵活机动,切不可将促销做死。总结以下三点以飨读者。

1、促销方式要坚持:一些商场做促销不重视数字,只求场面宏大,追求气势。其实,只有做好全程营销、数字营销才会使得利润*大化,达到*佳的促销效果。有效的促销方式也不可拿来常做,而要适时地推出,并根据竞争对手状况予以适当变化,比如送券的比例上、像购物券所占比例,购物一次性还是累计等等,细节上都要有所变化。

2、要敢于变通,勇于求新求异:“不管白猫黑猫,抓着老鼠就是好猫”,有时各种促销方式要勇于尝试,不能只等公司安排促销活动,各美容院也要敢于提出好的创意和点子。促销活动也好比着装,穿久了也会腻,适当地变换口味与款式,消费者也会觉得新奇和刺激。

3、要充分考虑活动费用及预期利润:不管形式如何,都要考虑费用利润比,事先做好营销效果预测,事中做好营销全程监督,事后做好营销效果反馈。

4、媒体推广要大张旗鼓,氛围布置要大气张扬:一个成功的营销活动,店面装饰与媒体推广是重要的辅助手段。“酒香也怕巷子深”。大力度的促销要有大手笔的媒体推广方案,美容院更看重的是它的社会效应及所带来的影响力,国庆期间对媒体的争夺就会达到白热化,而这笔媒体推广费用是万万省不得的。至于店面装饰更要体现出大气,以红、黄两色作为主色调,突出喜庆与狂欢的气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