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开拓客源的三大绝招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在通常的情况下,美容院的固定客源,每年要减少10%以上,所以采取对策,牢牢地稳住自己店铺现在的固定客源,要常有**新客源的计划和对策,这是美容院生意兴隆的关键。

一、经营顾客喜爱的美容院

如果只以追求美容院的外表美观为目标,只对顾客提供美容技术就够了的话,那么是无法满足顾客的要求的,因为美容不只是指外表上的美。因此,*重要的一点是美容院依*技术的同时,还必须*待客服务来满足顾客的要求,让顾客感到心情十分舒畅。

可以说,美容院必须进行以下的宣传:“因为美容院能让大家享受美容的乐趣,才来美容院”。所以,美容院**客源,要以上述基本思想为前提,再去制定对策和计划,不只是美容院,任何企业都必须有其交易对象,否则就谈不上生意买卖。**客源也就是经营顾客及贸易伙伴所喜爱的店,让更多的顾客来利用美容院。

因此,**客源一方面吸引顾客,另一方面则要积极主动地为顾客美容。这两方面对**客源来说,是相辅相成的,且缺一不可。美容院的经营主要是依赖于美容技术、待客服务和店铺形象这三个因素,若缺少一个,美容院的经营都不会是很理想的,而且也不会受到顾客的喜爱。当然,这也是美容业**客源的基本依据。

美容业在时尚产业的领域里,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无论服饰多么漂亮,如果没有适合服饰的发型及化妆,也就不能表现出美丽的外表美。

二、从店内活动**客源

一家美容院一方面在广播、电视上做宣传广告:另一方面,大部分顾客都是经由熟人或是家庭员介绍才知道这家美容院的。一般地,大家都认为电视、报纸、宣传广告的宣传力量非常大,但美容院的宣传却有所不同,顾客与顾客之间所互相建立的口碑影响很大。

因此,美容院**客源*根本、*重要的是通过平时店内的活动,向顾客宣传服务和美容技术,给顾客留下良好的形象,来加强建立口碑的宣传效果。

顾客的差异性很大,要求也有所不同。如工作很忙的顾客希望美容师手艺高动作迅速;时间宽裕的顾客,则希望悠然自在的服务。所以符合顾客个性的服务,也是满足顾客要求一门技术,但这门技术是与美容的服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顾客在美容院停留的时间平均一次大约在两个小时左右,这与在一般商店购物的时间比较起来,算是非常长了。这亲,顾客体会店内气氛的机会就相当多。但在另一方面,时间长了损害顾客心情的机会可能也会增多。因此,为了不损害顾客心情的机会可能也会增多。因此,为了不损害顾客的心情,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顾客的性格类型。

顾客类型:

(1)易怒型:爱发强烈,喜欢改变。

(2)乐天型:容易兴奋,爱好改变不强烈。

(3)迟钝型:爱好始终不强烈,不易兴奋。

(4)抑制型:爱好**性强烈,不易兴奋。

(5)包容型:乐观、亲切、害怕**。

(6)榨取型:聪明、缺乏*创性、怀疑,冷笑、嫉妒心强。

(7)储蓄型:性情固执,对周围事物不熟悉,规规矩矩,一丝不苟,对别人的关心不加理睬。

(8)市场型:聪明、适应力强,为人大方,对人漠不关心,非常感情用事。

上面的各种性格特征,可作为美容院的技术人员在对待顾客时的参考。

三、顾客的组织化

一般美容院都是小规模的企业,员工人数在5人以下的企业约占美容院总数的80%以上。

正因为大多数美容院都以区域内的顾客为对象来经营,所以**固定客源是很重要的。比起固定客源来,更重要的是**新客源,如有可能,就实行顾客的会员制度,谋求固定的组织化。

组织顾客的方法有:

(1)一般会员制度。

(2)入场券会员制度。

(3)介绍卡会员制度。

(4)美容讨论会员制度。

组织方式各种各样,重要的是采取适合自己美容院的组织方式。组织顾客的方法不单单局限于美容院的服务方面,还可以不定期地举力一些活动,如聚会、美容研讨会、趣味讨论会等,加强与顾客的思想、感情交流。因此,在这方面下功夫是很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