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销售:如何说服顾客买单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得到一个关于顾客如何考虑*的说法,是这样说的。顾客一般的考虑顺序是:1.如何省*;2.怎样挣*;3.能不能不花*。仔细考虑之后认为这种说法很适合化妆品销售,因为顾客之所以很少更换化妆品品牌,是因为认为产品使用效果很好就会长期使用,并且更喜欢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而其他的产品质量更好却也会被冷落。客户更相信自己的使用经验,而不愿意冒风险尝试你的新产品。

如果客户仅仅选择价格*低的产品,那么有两种可能性:

1.你没有向客户说明产品效果和产品质量;

2.你找错了客户。

“价格代表了你的付出;价值是你的所得”。如何让你找到的客户得到想要的真正价值,并让他们知道如何才能获得这些价值,你就在销售中占据了主动权。化妆品*为特殊的地方就是这种产品的广告性质和品牌效应很大,因此在了解了顾客的销售原则后,就要使用恰当的推销方法,使营销成功。

销售员常常抱怨,抱怨虽然自己努力向客户介绍产品的功用,为顾客**适合对方的品种,并精心解释自己产品的品牌与质量,但是客户根本不想去听。如果你也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明白,买家和卖家之间一向都有冲突的存在。

作为一名**的化妆品销售,你*先要明确自己与顾客的冲突关系,从顾客的角度出发,运用化妆品销售技巧,并时刻表示出自己的诚心,相信业绩定会有所提高。

从卖家的角度出发,销售的目的在于从客户那里挣*。另一方面,从买家的角度考虑,他们尽可能避免任何人从自己这里把*挣走,于是冲突产生了。如果客户认为销售人员把自己的*挣走是一种痛苦,那么如何才能说服他们买单呢?

客户花*购买是因为与购买相比,不买的损失更大。如果客户不想听你的推销或讲解,那么原因可能有两个:

1.他们还没有意识到不买的损失是什么

2.他们对你不够信任,不想与你分享他们的痛楚

如果你接近客户的意图仅仅是为了挣他们的*,那么想想结果会是什么?客户会对你敬而远之!但如果你能够为自己的销售找一个强有力的商业原因,并诚恳地告诉客户你的产品将满足他们的何种需求,那么,客户就会想从你这里了解更多关于产品的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