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过程中该注意哪些问题才不会反弹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减肥最担心的恐怕就是反弹了,费了千辛万苦才减下的体重,刚一放松又反弹上来了,岂不是很郁闷。那么怎么减肥才能不反弹呢?请看下面这几个减肥中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它们可以帮助你防止反弹。

第一,晚饭不吃不利于减肥

虽然吃不吃东西并非关键,重要的是你吃了什么。不少MM为了可以省下晚饭不吃,于是在白天的时候进食的更多,这反而不利于减肥,同样会长肉。事实上一个人每日正常的热量摄取不可低于一千二百卡,如果按照你原先的饮食习惯,每日少摄取五百卡的话,就可以顺利减轻体重了。

第二,一定要有适量的运动

虽然不进行体育锻炼也可以减肥成功,让你瘦下来,可是这种瘦完全是假象,是不可能长时间的保持。只要过段时间后肥胖就会反弹。只有通过运动把脂肪变成肌肉,才可以加速你的新陈代谢,让你的身体消耗更多的热量,真正减肥成功。

第三,正确进食低脂食品

我们知道低脂肪含量的食品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可它们无法帮助你减肥,因为真正让你肥胖的不是脂肪,而是食物的热量,即使是不含脂肪的蔬菜,在经过某些处理之后同样会变成高热量的东西,有些低脂食物小小一口就有好几百卡的热量,如果你长期以此为食,不反弹才怪。

第四,要有规律的饮食

一日三餐必须要定时定量。不少MM在减肥时会饥一顿,饱一顿。这样的饮食习惯不但无法减肥成功,还可以对身体造成负担。正确的饮食方法应该在原来每顿的饭量上减去3/4到2/4左右。这样随着进食习惯的改变,等你慢慢适应正确的进食量后,就可以缩小胃部了。

第五,不要不吃东西就做运动

可能你觉得不吃东西就做运动可以消耗更多脂肪,事实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反而容易造成身体的负担,让你的运动锻炼起不到应有的效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运动前3个小时,先给肚子补充些食物。

第六,不要总将肥胖归结于遗传

有些人的肥胖的确是遗传,不过很多时候造成你肥胖的原因并非是遗传了父母的肥胖基因,而是你继承了他们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比如不爱运动,常吃夜宵,喜欢油炸的食物等等,这种错误的想法,也是很多人没有信心减肥的一个原因,更是肥胖反弹的重要因素。

推荐文章:这八个减肥铁律决不能触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