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向顾客介绍卡项类产品?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去美容院的顾客都熟悉其中常规的盈利方式就是开卡,卡项多种多样,月卡,季卡,年卡,会员卡。各个卡项中的项目也不同,如何向顾客介绍卡项也成了美容师的一门必修课,下文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有什么主意事项?

疗程卡:一般疗养型的美容院,会以疗程卡为主进行销售。疗程卡销售相对容易,因为她的客户群都是因问题性皮肤而前来进行消费,要解决问题就得有疗程来保证。特点是价位不高,美容院如果在过程中一个不小心就会导致这样的后果:顾客在治疗问题时找你,护理皮肤时就换了另一家,治疗成了一次性消费。

月卡、季卡、年卡:已经成了一些小型美容院的常规产品,价格低,最低年卡240元,除非产品价格奇低,否则,连美容师的人工也无法支付。低价产品的更大风险是会导致客户离开,她不会相信这样离谱的价格,更不会拿自己做实验品。

项目卡:项目卡或10次卡、15次卡,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告诉客户这张卡能消费多少次。消耗完卡次,要再留住客户酒要费很大的功夫:或者推出新的次卡,或者让客户转卡成为会员,但一般来说,这种难度很大。

单项卡:单项卡即指此卡只能做一种项目,在美容院销售时可以成为会员卡的补充产品,通常用在推出新产品或新项目时,它的利润空间很大。它的特点是单价高,卡额低,能帮助美容院以最快时间回收资金。单项卡的风险在于如果美容院一旦没有利用到它的优势,就会在最有可能赚钱时,用了低价策略推出新产品,而后再也没有了提价的机会。

会员卡:会员卡的特点在于提前预收客人的大笔现金,一次性回收的机会加大,留客能力增强,同时对经营的要求也越高,资金风险更高;客户预存的现金越多,预示着我们的负债越高,连续停业,或客户大面积退卡都会引起现金恐慌。一旦没有预警机制,现金流中断,员工流失,或者某些谣言都可能带来灾难性反应。所以,有效的管理和消耗卡额也成为管理经营的重点。

特别提示:千万要了解每一种产品形式的优点和缺点,不要乱用,免得画虎不成反类犬。

美容院切记不要用一种产品打天下。产品是设计出来的,重要的是明白产品的作用。是高利润的新品,还是赠送的附加品?是长期的骨干拳头产品,还是季节性促销品?设计每一种产品时,掌握利润原则,不能无原则地用低价争市场,低价反而会损害产品的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