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业如何制定适合员工与企业发展的绩效考核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绩效考核,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基础的工作。对于美容行业来说,开展绩效考核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庞大的美业队伍,参差不齐的受教育程度,什么样的考核制度适合所有员工?小企业要不要实行绩效考核?这些问题困扰着大家。

“美容行业的人力资源需要做的事情,**是如何将人找到,第二如何处理好**和员工之间的关系。关于考核,关键的指标还是**的账户进款多少,员工领了多少工资,店家的出货和员工的被投诉、终端的客户数量、美容师的服务态度,销售技能,院线的环境、产品等。”某美容院**这样说道。

的确,在大多数从业人眼里,考核无非就这几件事,为什么考、考什么、多长时间考核、考谁、谁来考,考完之后怎么样用。但即使美容企业的考核方式、方法和机制基本上没有区别,人们还是能具体分出几种大家常用的绩效考核,比如360绩效考核法、KPI关键绩效指标法、KBI关键行为指标等。

看到这些抽象的书面化的考核法,不少美业经营者会疑惑,如果这家的美容师都是初小文化,对绩效没概念怎么开始考核?

对于中小企业的美容师,企业的考核方式是不是也要秉着简单易懂的方式。因为她们看不懂的东西,做不到的东西,你做的再好,无用武之地。作为管理者,不如直接告诉美容师这个月做好几件事情,就可以拿到多少奖金,做几件事,做好标准是什么,结果可以有什么好处。

但也会有人疑惑,只有大部分上规模的会所会设立行政部或者人事部,但对于小企业来说,这似乎不太现实,这时只有让企业**树立形象,让**来推动考核制度的开展,但不能让员工留下**是在压榨员工的错觉。

具体的考核制度,可以参考以下的方式:

一接待人次;

二现金产值(包括产品零售服务零售预存款顾客还款);

三服务产值(包括产品零售服务零售服务划卡)。

整体方案必须有一个相对明确的制度或办法,要简单、容易考。比如考核结果与奖金对接。除了这个之外还要与企业的目标一致。

但这里也要注意,有的人接待人次高但服务业绩不见得高。考核仍要秉着人岗匹配的原则。

四、简单、公平与透明

具体讲1.考核不能复杂,一张考核表,每次考5-8个指标就可以;

2.考核的整体过程是公开的,店长或**必须清楚让员工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算合格。比如客户档案,必须档案不漏项是合格的;

3.透明是指考核的制度是应该公布让所有人都知道的;

五、不为考核做考核

客户档案,很多美容院都在做,但不知道谁可以回答一下档案是为了做什么。只说客户档案很重要,必须填写,要求美容师让客户填写。这也是考核的一个指标,但是美容师填写完了,对美容院有用吗?

比如一个客户档案里写着经常夜里一点之后睡,美容师从这个信息得出这个客户经常熬夜,可以判断这个客户来做美容外还要放松和休息。这时美容师可以给这个客户提供从饮食、美容等方面来帮助客户放松和解决睡眠少带来的问题,客户一定会觉得服务品质很好,*终成为长期的忠诚客户。

如何把考核和美容院的业务紧密对接,做档案的目的在于,让美容师通过档案来了解客户的生活特点及业务需求,并通过日常的不断填充和完善,根据这份档案来提高企业服务的针对性。

这个例子就可以说明考核的标准是:美容师分析客户档案的成效不一定要量化,而是要看服务成效,达到实现销售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