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成功玩转“体验式营销”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常能看到美容店外面贴着宣传海报:“XX美容院X周年庆,美容用品大甩卖,仅限最后3天!”。另外,还有美容院店拿扩音器到店外吆喝:“走过路过造成不要错过!XX美容院感恩钜惠,只要进店就送XX!”等,这些营销方式屡见不鲜。还有一些美容店专门派美容师派发传单,看到路人就上前搭讪。在激烈的美容市场竞争中,也有各式各样的营销方式层出不穷,但随着美容店越来越多,消费者可选择性越来越强,这些营销方式却让消费者颇感疲惫。

对于美容店的营销,其首要因素就是美容店的店面装修。美容店店面形象本身就是一种营销、一个展示品牌和店面形象的最好载体。当然,美容店的装修并不是越高档就越好,而是要选择跟品牌档次相吻合的装修风格。另外,向顾客推销产品也并非是越热情越好,让店员紧跟在顾客的屁股后面反而会让顾客感到反感,而是要在顾客有需求时,能及时出现在顾客面前,帮助顾客解决问题。另外,也不能对顾客不理不睬,这样会让顾客感觉受到冷落、不尊重。

美容店要想促成销售,很多时间就需要“临门一脚”,对于意向顾客或潜在顾客时,有经验的店员都会帮助顾客参谋、试用,并会根据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这对顾客来说是最直接、最有力的销售方式,大部分顾客也都会在此时达成购买。那么,美容店的员工要怎么区分潜在顾客呢?很简单,一般结伴同行的顾客(除熟客以外),不会买很多东西,也不会买很贵的东西,很多时间她们只是来看看,了解一下行情,可能会考虑再买。为什么呢?因为结伴的顾客一般在消费时都会听取同伴的意见,犹豫不决。对待这样的顾客群体,美容院要保持适度的热情,再顾客有寻问时进行及时回答就够了。

另外,美容店的店外营销也至关重要。第一、美容店的门口宣传是否有吸引力?第二、是否有设置哪些特价产品或赠品展示来吸引顾客进店?因为大多数美容店的品牌或产品的影响力是有限的,所以,美容店的外围形象也是吸引顾客进店的关键。而特价产品或赠品的展示,并非与同行打价格战,而是对于顾客消费心理的把握和博弈。

小编下班回家经常要经过一家美容店,该店面的装修风格实在是太一般了,而且这家店刚好开在洗手间旁边,但这家店的生意却异常火爆,为什么呢?小编发现,其他的美容店只是把广告语播出来,或者是贴在墙上,而这家美容店却请了几个模特专门现场做美容,现场还播放着轻音乐,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这些直白的营销方式,引得很多消费者跃跃欲试掏钱消费。

这种看似简单、直白的促销,对于美容店来说却是最有效的,再看看那些用呐喊式吸引消费者进店的方式俨然已经效力了,而通过“体验”,让顾客亲身试验的方式却屡试不爽。

总之,美容店要结合店内外的营销,才能从苍白无力的传统营销方式升华到“体验式”营销,从广告宣传到亲身试验,只有这样,才能使促销更深入人心,从而实现精准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