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美容会所如何做促销活动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美容会所激烈的市场角逐过程中,促销成为提升业绩,扩大品牌知名度的重要策略之一。一次成功的促销活动成本是巨大的,但是其带来的效益也是可观的。而在这方面,一些高端美容会所做的比较出色,也有可供大家借鉴的地方。

一、促销方案和促销契机的选择

促销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折扣优惠、赠送礼品和主题促销,在顾客看来,打折是最实惠的,但是对高端美容会所来说打折折扣不能滥用,否则会显的这家美容会所较低端,也会把市场做混乱,不利于美容院的长期发展。赠送礼品一般要和节假日促销捆绑在一起,比如国庆节、中秋节等都可以给顾客送一些小礼物,对于比较感性的女性顾客群体来说,这种促销方式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主题促销,对于高端美容会所来说,主题促销是最适合他们的促销方式。对提升美容院专业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有着深远意义。定期组织顾客进行一些美容沙龙活动,开设美容课程等。

小提示:促销活动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满足顾客需求,但是促销不能天天做,月月做,而是应该在合适的时机用一种合适的方法来做,突出其珍贵性,否则顾客会有审美疲劳。

二、加强美容师培训

促销的系统培训是美容院促销成败的重要环节。这时美容师是促销活动的执行者,是终端顾客的直接接触者,美容师的专业技能及销售水平直接影响到美容院促销的业绩。因此,促销前对美容师的培训至关重要。所以在促销方案确定以后,要把本次促销的详细内容对店内全部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以便在促销期间,顾客在美容院内都能感受促销主题的信息。

小提示:对美容师的培训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细化目标。将美容院的促销总目标细化到每位美容师头上,例如美容院的总目标业绩是5万,那么根据美容院美容师的资历和她们手头掌握顾客的情况将总目标分给每一位美容师,然后要求每位美容师在纸上列出自己手头上的顾客姓名,然后将自己的目标再细分给自己所掌握的顾客,要求每位美容师用纸列出顾客的姓名和目标以及该顾客需要开的卡项和需要购买的产品。只有这样美容师的目标才会具体化,她们才会带着目的去邀约顾客,去跟顾客沟通。

三、做好美容院促销总结

美容院促销结束后,要让参与过本次促销任何一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也都要进行总结。总结的重点在于成功的方面、还可以做的更好的方面以及失误的方面,这些总结将成为日后再进行促销活动最好的经验。总结内容包括出席活动的总顾客名单、产生销售的顾客名单、活动中人员配合较好的地方、做的不好的地方及改进措施。

促销结束后美容师应跟没有开卡的顾客保持联系,逐步跟进,告诉她有哪些她认识的人开了卡,获得了哪些赠送,并邀请她到店里来抽奖,吸引顾客到店。通过与顾客沟通,了解到顾客不参与本次活动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适当的给矛额外的优惠,促使顾客参与活动。

小提示:促销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大会,美容师拿出促销前自己所列出的顾客名单,看看自己的目标有没有完成,超额完成的美容师应与大家分享经验,没有完成的美容师应找出自己所列出的顾客没有购买的原因,分析自己在整个活动中有什么疏漏的地方,然后记在笔记本上,以使下次促销时改进。

四、完整的促销计划详介

一、促销主题:应鲜明、醒目、具诱惑力

二、促销日期:活动尽量跨月

三、宣传日期:应定出店内宣传日期及店外宣传日期,通常促销前一个月就应对店内人员做宣传工作。

四、小组分工:店内举办促销活动可将人员分为若干组,以便落实执行内容,如企划组、美工组、产品组等。

五、促销内容:

1.以消费金额为重点

①计算店内平均单人消费金额,然后按平均价提升消费额。

②怎样增高消费金额,让客人再增加消费额。

③基本消费构成:消费满多少金额就送服务或产品。

2.以消费内容为重点,例护肤送配套产品或服务,瘦身送配套产品或服务。

3.混合式:产品加上服务作为增加奖项

六、厂商提供的产品或条件:能够要求厂商提供几个产品作为赠品,或提供几个免费教育培训,以吸引消费者。

七、促销的综合效益:促销时一定考虑到是否与其他行业配合,是否与周围社区活动配合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