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美容院?开美容院的三大核心要素!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一家美容院?开一家美容院有哪些流程?总得来说就无非三点:一、你适合开美容院吗?二、美容院如何选址?三、美容院的盈利点在哪里?

第一、你适合开美容院吗?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曾说,90%以上的人是不适合创业的。也就是说,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或者是开美容院。那么,到底哪些人才适合开美容院呢?

一、你是否对美容行业感兴趣?是否能专心致志的管理一家美容院?二、你是否够坚强,面对美容院业绩低迷你是否能坚持不懈、应付自如?三、你是否有责任心?是否敢于承当责任?有敢做决定的勇气?四、你对美容市场是否了解?五、对美容院的盈利模式,如靠什么盈利等是否了解?六、能否承受短期不盈利的不利局面?七、你是否有充足的资金?

第二、美容院开在哪里最好?

开一家美容院选址很重要,不少创业人士一味着追求把美容院开在最繁华的市中心、街道中心等,但市场专家却建议,对于初次开美容院的人来说,采取“跟随选址”的策略是比较合适的。不要只在乎租金的高低,以为租金低的地段就没什么风险,其实未必。如果把美容院开在一些商业区的社区和街道时,就算租金很低,但依然没有多少生意。更何况,你开的美容院没有名气,根本就没有知名度,更不用说形象了,在广告包装、产品宣传方面,要想把生意做好的话,就需要花大量时间和资金。

为什么有些美容院要开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业中心处?为什么要定位于高端市场?而另外一些中小型美容院却选择开在大街小巷处?关键在于美容院的定位,由美容院消费群体来决定的。因此,小编提醒创业者,开一家中小型美容院,不妨借助商圈的力量和成熟商场的力量是最优的选择。虽然,开美容院的成本会比较高,但却可以远远缩短回收成本的时间,这主要得益于商圈和商场的人流量,而人流量大小,凭借一个小店的力量是非常难以控制的。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无形中就降低了美容院的风险。

第三、开美容院卖什么产品?

一说到开美容院,很多人就想到要做代理商、做加盟商等等,均以为不用担心产品货源、不用担心店面形象、装修等问题,这就是最好的开店方式,其实不然。因为做代理商的盈利能力不高、而且没有自主权,品牌永远是别人的,说白了就是给别人打工。而且在与品牌商合作时,还总是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导致双方合作不愉快等现象,导致最后合作失效、一切又得从头再来。另外,做代理商或加盟商时,你还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经营管理和运营能力。

关于开美容院的问题,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创业者要根据自己对美容行业的熟悉程度来决定做与不做。其实,要了解美容院的经营模式,如怎么进货?这是美容院经营的核心。如果你一开始就想到如何去注册许可证、招人、搞装修等,那么,则说明你还没有把握开美容院的核心点。如果你掌握了美容院的盈利模式、知道怎么进货,并对美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迈出了成功开美容院至关重要的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