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月饼 选择棒点低的不增肥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月饼是一种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点心。棒点自然不会低落。一个120克的蛋黄莲蓉月饼其棒点值,比一个板烧鸡腿汉堡的棒点值还高一点,约等于300克米饭。对于要控制体重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但是并不能因为这样,就把月饼拒之门外。选择馅料 相对较低的,譬如豆沙和水果 味的,控制每次摄入的量,譬如每次四分之一个至多半个,再搭配其他低棒点食物,是个不错的选择。

传统月饼的馅料本身就很丰富,近年来更是发展出了不少新品种,连鱼翅鲍鱼都被包进了那一团金黄中。在所有的馅料中,豆沙和水果味的棒点值是最低的,而五仁,蛋黄这样的就要高出40%,至于冰激凌和鲜肉 月饼则会消耗你最多的棒点预算。

除了传统的广式和苏式月饼外,今年来冰皮月饼也越来越受欢迎,这三种制作方法中,广式月饼低油重糖,苏式月饼低糖重油,而冰皮月饼的用油和用糖量介于两者之间,总体的棒点值也低一点。

尽管不同月饼的棒点值有所差异,总体来说还是一种高棒点值的食物,如果你想在中秋节其间还能继续减重的话,建议你控制食用量,每次四分之一个至多半个,再搭配其他低棒点食物,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是无糖月饼,也不可肆无忌惮。有些品种的月饼标榜自己是无糖或低糖的,似乎你可以放心食用,其实这些月饼只不过是用其他糖浆替代了蔗糖 ,其热量和油脂 含量并不低,所以也不能大吃特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