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减肥4原则一周恢复好身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一周后就要结婚?一周后就要参加聚会?一周后就要和在异地的男友见面?看着镜中突起的小腹、臃肿的身躯,一周就想快速瘦下来,真的可以吗?把握了这4个原则,就能使七天的效果效果达到最高,一周快速减肥不再是难题!

要顺畅排便

瘦身减肥时最担心的就是“便秘”,决定开始1周瘦身时,请记得刚开始的前2天,务必多吃能促进排便的食物。例如,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食材,香菇、海藻、谷类等,并控制肉类的食用量,多吃豆类制品。而每餐之间的小零嘴也尽量以寒天制品代替最佳。另外,为促进排便,千万不能不吃油,但要以摄取植物油为主。

适合减肥的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五谷杂粮,如糙米、黑豆、黄豆、红豆、荞麦、薏米等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对脂肪代谢有调节作用,有利于减肥。

2、肉蛋奶的选择:鱼肉虾肉优于鸡鸭肉、鸡鸭肉优于牛肉猪肉。鸡蛋、低脂或脱脂牛奶、低卡优酪乳。

3、蔬菜类的选择:适宜多吃冬瓜、番茄、南瓜、苦瓜、海带、黄瓜、油菜、紫菜、芹菜、丝瓜、茄子、白萝卜、洋葱、笋、甘蓝菜、蒟蒻等,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又有很多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有利于减肥。

4、水果的选择:适宜多吃草莓、奇异果、苹果、葡萄、枇杷、山楂、梨、桃子、香蕉、橘子等,这些水果有降脂通便的作用。

保暖身体、提高代谢

如果体质虚寒,可吃含有姜的姜茶、食材,选择温暖体质的食材,能使身体保暖,代谢效率也能跟着上升。另外,同时做点轻松的有氧运动。例如,1天30分以上的快走,养成运动习惯,身体就会消耗多余脂肪。但请记得,非突然开始激烈运动,而是竞走等有氧运动的效果较佳唷!

饮食控制

想短期瘦身时,成人男性1天摄取的卡路里量需控制至1800kcal,女性则为1600kcal,并试着补充能燃烧体内脂肪的食材吧!请注意,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与脂肪是错误的,为维持体内能量正常循环,每日3餐都需摄取少量的碳水化合物与脂肪,使代谢机能正常运作,才能让效果更佳唷!

因此,为燃烧体内脂肪,补充能量可不能偷懒,可多吃点以少量油所烹调的青菜;而肉类等蛋白质,选择脂肪较少的部位食用。另外,虽然有不摄取碳水化合物的瘦身方法,但适量的碳水化合物才能提高代谢,得到饱足感,所以不能完全不摄取!

调整生活习惯

想要瘦身,就不要熬夜!每天尽可能在晚上12点前就寝,让身体好好放松休息。熬夜会使代谢变差,无法代谢身体也容易胖,变成易胖体质也不奇怪啰!

另外,如单看卡路里而选择食材,会使身体无法有效运用能量,反而使代谢变差。因此,还是需均冲摄取养分、减少整体摄取量,才能提高身体机能,作成不易胖的体质唷!

最后,温馨提醒,减肥食谱的营养原则有以下几点:

1、低卡:逐渐降低热量摄取。轻度肥胖者每天减少125~250kcal的能量摄入;中度以上的肥胖者每天减少500~1000kcal的热量摄入。

2、低脂:要限制饮食脂肪的供给,尤其是动物性脂肪。

3、低糖:避免食用蔗糖、麦芽糖等含单糖类的食物。

4、少盐少油:盐3~ 6g /天为宜。油类以葵花仔油为佳。

5、适量蛋白质:蛋白质的供给量应该占总能量供给的20%~30%。

6、多蔬果。

7、烹饪方法:食物的加工应以蒸、煮、烧等烹饪方式为主,忌用油煎和炸等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