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排饮食 健康进行减肥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盲目节食、乱吃减肥药、不规律的生活都可能暂时减去几斤“赘肉”,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却不容忽视。不当减肥轻则伤及肠胃、引起内分泌紊乱,重则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其实,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盲目节食并不可取。怎样才能健康减肥呢?

由于胃经过一夜消化早已排空,如果不吃早饭,那么整个上午的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完全要靠前一天晚餐提供,这就远远不能满足营养需要。

长期下去容易引起急性胃炎、胃扩张、急性胰腺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所以早饭是必不可少的。

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减去50克。逐步将主食控制在250克到300克左右,如麦、米和一些杂粮可选用,但食量必须严格限制,养成吃七八分饱的习惯。

对含淀粉过多和味甜的食物如甜薯、马铃薯、藕粉、果酱、蜂蜜、糖果、蜜饯、麦乳精、果汁甜食等尽量少吃。

副食可采用瘦肉、鱼、蛋、黄豆制品和含糖分较少的蔬菜、水果等。

研究发现,汤是一种良好的食欲抑制剂,因此,肥胖者可采用喝汤来减肥。在平时就餐时多喝些汤,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此外,想减肥的人要少饮酒。酒中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热量高且能促进脂肪的体内沉积。

蛋白质和糖类及脂肪虽然也同样能产生热量,但它们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而酒精则只含有热量,这种热量一味地使人发胖。

有人计算过,一大瓶啤酒约等于小半碗饭。特别是有些人喜欢在饭后或睡前喝酒,如果经常大量饮酒,加上进高热量食物,就可能造成热量过剩,增加皮下脂肪的堆积,引起身体发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