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承压日化巨头加速剥离非核心资产 宝洁出售医护网络业务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就在上个月宣布将以29亿美元收购宝洁公司的三个宠物食品品牌--Iams、Eukanuba和Natura的大部分业务之后,市场上再次传出宝洁出售旗下资产。

就在上个月宣布将以29亿美元收购宝洁公司的三个宠物食品品牌--Iams、Eukanuba和Natura的大部分业务之后,市场上再次传出宝洁出售旗下资产。

外媒报道称,宝洁目前宣布同意将其在美国的一个医生和病人医护网络MDVIP出售给SummitPartners。公司表示希望将精力集中到能为消费者和股东创造最多价值的核心业务上,而上述出售是这方面的最新举措。

根据Summit提供的信息,这一被出售的网络名为MDVIP,是个人化预防保健领域最大的医生和病人网络。MDVIP为超过700名初级护理医生和逾200,000名病人服务。

据了解,在宝洁出售之后,MDVIP将继续独立运营。但是该交易的财务条款未披露。预计交易将在短期内完成。

从宝洁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公司在逐渐剥离与主业相差较远的业务。就在上个月,公司公司以29亿美元将三个宠物食品品牌--Iams、Eukanuba和Natura的大部分业务出售给玛氏。

公开资料显示,被收购的这些业务占宝洁宠物护理业务全球销售额的约80%。尽管其位于欧洲市场超过10%的宠物护理业务不在这次交易中,但宝洁方面表示正在为这部分业务寻找买家,希望这笔交易可以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

宝洁中国方面此前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与玛氏方面的上述交易的确代表了宝洁开始退出宠物护理业务。“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集中精力经营宝洁旗下可以更好地为我们的消费者和股东创造最大价值的业务组合,退出宠物护理业务是其中重要的一步。”

实际上,在不断放弃与主业相差较远的业务的背后,则是这家美国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的业绩压力尚未得到缓解,增长速度正在逐渐放缓,业绩持续低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