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法时代”,路还很长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进入购物网站、选择想要购买的商品,当网购进行到这一步骤时,肖平往往会停顿一下,仔细查看页面上的每一行字,尤其是在“7天内无理由退货”字样附近寻找是否有一些不起眼的“说明”。

进入购物网站、选择想要购买的商品,当网购进行到这一步骤时,肖平往往会停顿一下,仔细查看页面上的每一行字,尤其是在“7天内无理由退货”字样附近寻找是否有一些不起眼的“说明”。

在北京一家门户网站工作的肖平,习惯了网络工作环境,将购物的“主战场”也搬到了购物网站。在多年的购物经历中,肖平能说出不少因退货与网络卖家斗智斗勇的故事。“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后,网购退货不像以前那样费劲,但是也要提防一些卖家不退货的特别说明。”肖平说,虽然她没有遇到这种陷阱,但是网上出现的一些案例让她不得不防。“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更好地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但还是有个别商家用各种方法应对,新法的效果并非如预期那样美好”。

无理由退货看着很美

进入4月,北京的气温逐节攀升,肖平开始拾掇羽绒服、毛衣。清洗、晾干,最后的工序就是装箱。对于网购一族来说,衣服越来越多,衣柜越来越小。为了腾出更多的地方,肖平选择从网上购置一些真空压缩袋。

货比三家,都明确“7天内无理由退货”,肖平在淘宝网一家商铺里下单。很快,真空压缩袋到货。肖平甩开膀子收拾衣服,谁知用真空泵抽了半天,压缩袋的体积没丝毫变化,“幸亏买的是电动的真空泵,要是手动的就更惨了。”肖平说,她把衣服倒腾出来,举着压缩袋对着灯光仔细检查了一遍,“还真是有破损的地方,几个小针眼”。

无奈,肖平又坐回电脑前与卖家联系,“卖家态度很好,让我把货寄回去,她重新发货,邮费由她出”。

按肖平的话说,网购也有一个运气问题。在购买真空压缩袋退货后,肖平又经历了一次退货,这次是皮包。“到货后,我仔细检查了一遍,结果发现皮包的提手内侧有两处破损。卖家很爽快地答应退货,只是20元邮费得自己掏了。”肖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