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妖魔化”的化妆品电商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自4月12日聚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书以来,各媒体上涌现了很多以“聚美多假货”为主题的文章。对此,电商分析师鲁振旺发微博称:几十家报纸和几百家网站同时刊发聚美假货新闻,角度不同,阻击IPO意图明显。

自4月12日聚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书以来,各媒体上涌现了很多以“聚美多假货”为主题的文章。对此,电商分析师鲁振旺发微博称:几十家报纸和几百家网站同时刊发聚美假货新闻,角度不同,阻击IPO意图明显。

与遭受“阻击”相反的是,各美妆品牌这些天在社交媒体上对聚美递交IPO申请“纷纷发来贺电”,其中不乏上海家化、高丝、丹芝、雅芳等知名美妆品牌,让“聚美多假货”掩盖下的真相多少明朗了一些。反差的背后,映衬的是行业内斗。

品牌商站台背后

美妆品牌商为线上渠道站台并不意外。除开“面子”层面的热闹外,美妆电商的此番表态,其内里逻辑与预示的市场趋势更值得探究。

刚出现时的线上电商对于品牌商来讲,相当于池子里放进了鲶鱼。传统的百货公司渠道和直营店直接受到冲击,品牌形象和价格管控这两个一线大牌最关注的问题,可能会因为线上的插足而变得不可控。而且刚兴起的美妆电商一年最多贡献几百万的销售额,实在不能引起品牌方的重视。品牌方的第一反应无疑是保持“高贵”姿态,在传统渠道和线上渠道之间,倾向前者。

但这样的情况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近年来,线下零售业绩增长乏力,去年高端品牌奢侈品又面临主力消费群体收缩的尴尬局面。然而,线上零售风头正足,Frost&Sulivan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美妆产品行业零售销售总额,在聚美成立时的2010年,达到1362亿元,美妆电商占比1.3%。2013年总额至2209亿元,美妆电商的份额上升到10.2%,预估到2018年该比例将增长至21.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