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类型 用中药调理减肥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肥人多虚、多痰湿”。气虚者宜用健脾益气的药物,把中气补足,才能保障机体正常代谢,并用利湿化痰的药物,使体内蓄积的水湿从小便排泄,达到轻身消脂的效果。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从中医角度来看,除了选用降脂、利尿药物外,重点是选用清热药。

使用药材:

1.黄芪: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率,还可增强免疫功能。

2.茯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益气、增强免疫功能。赤茯苓利尿作用强,减肥方中一般首选赤茯苓。

3.慧仁:味甘,性凉,健脾渗湿,药性温和,多搭配其它药材或食物食用。

4.冬瓜仁:味甘,性凉,有清热化痰,利湿消肿之功,不仅能降血脂,还有美白淡斑的功效。

5、泽泻:昧甘,性寒,能利小便,清湿热。有降血糖、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还有护肤和养发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