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减肥不健康 长期吃素易贫血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长时间只吃素食减肥,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引起头晕、乏力等症状。纯素食饮食减肥期间,很容易觉得饿,会不知不觉加大零食的摄取。虽然不吃肉类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但是不少零食都有较高热量,这样摄取的热量反而更多了。

美国**卫生研究院曾对素食减肥者提出建议,长期坚持素食的人并不能健康减肥。

他们的研究表明,总体来说,坚持食素的人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要比非素食主义者摄入更少。因此,素食主义者的体重,往往也比同等身高的非素食主义者更低。从这方面来看,选择低脂肪含量的素食食谱可能对减肥有所帮助。但是,与非素食主义者一样,一些素食主义者也可能会选择那些使人发胖的饮食,比如吃大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或者吃营养价值很低甚至毫无营养价值的食物,反而使能量摄入比设定的要多很多,没能达到减肥,还造成营养不足。

在制定素食食谱时,应该像对待非素食食谱一样谨慎,**它们营养均衡。对于铁、钙、维生素D、维生素B12、锌和蛋白质这些营养成分,非素食主义者通常很容易能够从动物性食品中获得,但是素食的饮食常常难以满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