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有机”化妆品标识 以防被忽悠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有机薰衣草纯露、有机绿豆泥浆面膜、有机野玫瑰眼霜……*近,记者在**朋友圈常常见到“有机”化妆品的身影。

但从4月1日起,新《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施行,对“有机”化妆品有了严格要求。记者近日走访后发现,虽然在实体店见不到“有机”化妆品,但商家仍在私底下玩“有机”概念。

在一些孕婴店,记者看到不少孕妇护肤品打着“有机”、“绿色天然”、“无添加”等旗号促销。一款50g的孕妇“有机”BB霜售价128元,300ml的“有机”洗护套装129元,100g的“有机”天然洗面奶88元,价格接近一线化妆品。据销售人员介绍,“有机”化妆品销量不错,有的用惯***化妆品的女士,也会在孕期选择“有机产品”,认为“更天然、无刺激”。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有机配料含量等于或高于95%的加工产品,在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后,方可标注“有机”字样,如果低于95%则不能通过认证。

通过认证的产品,有中文“中国有机产品”字样和英文“organic”字样,可以在*小包装上看到。消费者要擦亮眼睛,小心被忽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