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严管美白祛斑产品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美白祛斑产品将纳入厦门*严监管时期。我们一直来看报道。

发现问题一律封存

据报道,美白、祛斑产品和进口化妆品、婴幼儿护肤品等化妆品中的高风险产品,今年将成为药监部门监管的“重中之重”。记者昨日从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处了解到,今年,药监部门将强化对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监管,特别将对美白、祛斑等**产品,批发市场和药店等**场所进行严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来源不明、标识不清、套号冒号、质量不合格等问题产品,一律将就地封存,严厉查处。

一批不合规企业或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去年底发布通告,明确将美白化妆品纳入祛斑类化妆品管理,以控制其安全风险。”市食品药品***保化处处长石朗告诉记者。美白类产品涉及的品牌和产品种类在市场覆盖面上大约占到30%,因此该政策对化妆品企业影响会比较大,“可能会淘汰一批不太合规、质量无法**的中小化妆品企业。”

美白增白功能不能随便叫

据了解,国家今后将**受理国产或进口美白产品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申请,生产企业应按照《美白化妆品管理要求》进行产品注册申请。已经取得备案凭证的美白产品,未按通告要求重新申报并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证书的,自2015年6月30日起,一律不得生产或进口。此外,仅具有清洁、去角质等作用的产品,也不得再宣称美白增白功能。

我市将**抽验特殊化妆品

厦门目前有近五十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美白产品的也不在少数。去年,市药检所对市场上容易出现非法添加的化妆品抽取了28个批次,进行添加物抽验,结果未发现非法添加产品。今年,药监部门还将有针对性地对厦门企业生产的相关产品,**对特殊化妆品和易非法添加的产品进行抽验。此外,根据国家总局的要求,今年我市将逐步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今年,我市药监部门将开展**食品、化妆品安全“清网”行动。市民如果网购买到假化妆品,可以拨打12331投诉。据悉,此次行动涉及内容涵盖药品、**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此次行动将贯穿今年一整年。

此次行动主要任务包括,清查未取得药品交易服务资格的网站非法销售任何药品的行为,严打无证销售网站;清查网上销售假冒**食品、假冒化妆品行为,严打售卖假冒**食品、假冒化妆品网站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