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需小心 购买需谨慎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吉林省长春市市民李女士*近脸上长出了青春痘,她在网上淘了很多祛痘的产品但都不见效,反而越来越严重,脸上出了一些红疹,又疼又痒。*后到医院去看才知道,这些红疹是乱用去痘产品造成的。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去痘产品的成分五花八门。**提醒,有些去痘产品可能含有非法添加的激素,购买一定要谨慎。

市场走访:去痘产品号称***3-5天见效

26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几家商场的化妆品专柜,发现去痘产品大约有20多种,售价从几十元至三四百元不等。“我家的去痘产品都是***的,你可以放心购买,对皮肤没有刺激,**3-5天就能见效!”在某商场一家化妆品专柜前,售货员拿出几瓶去痘膏向记者推销。

植物精华、竹萃精华、天然萃取物、海洋矿物……去痘产品的成分可谓五花八门,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记者发现,有些产品包装上没有标注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部分进口品牌的外包装上甚至没有任何中文。

除了实体店外,还有一些人愿意在网上买去痘产品。李女士*近脸上长出了青春痘,她在网上淘了很多祛痘的产品但都不见效,反而越来越严重,脸上出了一些红疹,又疼又痒。到医院去看才知道,脸上的红疹是因为乱用去痘产品造成的。

打开淘宝网,搜索去痘产品,记者发现很多标着“非卖品”、“美容院**”的产品卖得都很*。一瓶去痘**精华标着“专柜中样,****”的字样,价格只有25元,销量达到5000多瓶。在评价中,有的网友认为有效果,有的却认为比以前更严重了。

业内人士:乱用去痘产品容易形成“激素脸”

“化妆品根本就没有***的!”一位经销化妆品多年的杨女士向记者透露,化妆品的基本成分中都有化学成分,例如甘油、硅油、香精、防腐剂等,天然植物成分只是其中一部分,***植物成分无法制成产品。

**提醒,去痘产品不能乱用,尤其是一些皮肤易过敏的人。一些去痘产品非法添加激素或抗菌药物,如果用了这种化妆品,短期内可达到***的假象,但长期使用很容易产生接触性皮炎,易形成“激素脸”,严重的会引起皮肤发炎、中毒。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现在网上的卖的一些化妆品“非卖品”,货源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商场专柜的赠品,被销售人员私自扣下然后低价转卖。另外一种是假冒伪劣产品,也就是高仿的“非卖品”。因为价格便宜,所以吸引了很多人购买。

消协提醒:用“三无”化妆品难**

“我国对化妆品的审批实行的是送检制,执法则是抽检制,商家很可能就是在报批过程中送了合格样品,而上市时用的是劣质产品。”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钟萍提醒消费者,一旦用了“三无”产品后引起不良反应,消费者的权益难以得到维护。所以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向经营者索要发票或凭证,包括产品的宣传资料。

另外,要看清外包装上是否有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卫生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有效使用日期等内容;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志,是否标注原产国、制造商和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内容。根据国家规定,化妆品要在产品包装上标注所有的成份,有的化妆品只标主要成份,这是不符合规定的。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化妆品抽检 6批化妆品检出禁用物质

4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对宣称祛痘/抗粉刺和美白/祛斑类化妆品的国家监督抽检结果。结果显示,6批产品检出禁用物质,其中2批产品同时检出限用物质超标。

抽检不合格产品包括:杭州乔靓莎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广西桂林二月白化妆品厂生产的二月白神奇粉刺露检出氯霉素、甲硝唑;桂林市二月白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二月白粉刺露和二月白神奇粉刺露检出氯霉素;

深圳优迪化妆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里透红美容套装汞超并检出苯酚;韩国·韩雪伊人国际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长今高柔美白AB套装汞超标并检出苯酚,广州莊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谭氏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羽晴美白祛斑乳霜检出氢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