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主食减肥法 小心患脂肪肝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使用不吃主食减肥法,其实,不吃主食减肥法是很不科学的,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要注意脂肪肝,为什么在减体重却还患上了脂肪肝?怎样知道自己患上了脂肪肝?怎样健康减肥?

脂肪肝与胖瘦无关,与代谢有关,减肥太快太狠,造成代谢紊乱或障碍,就易惹上脂肪肝。脂肪肝不注意,可导致脂肪性肝炎,随后30%~50%可在10年内迈入不可逆转的肝纤维化、肝硬化。消化科**提醒,减肥太快太狠,容易导致代谢紊乱或障碍,引来脂肪肝。按一般情况,月均减肥1~2斤才算相对安全。

香港女生阿颖,自从3年前为了美美结婚,初尝“脱水式”减肥成果后,减肥上瘾,并*终将方式确定为“无主食”减肥。阿颖**不让米、面等主食入菜单,肉类也只选择脂肪含量低的海鱼,青菜也是寡油水焯。在她的带动下,同公司的十多名女同事也加入了“无主食”活动。今年8月的公司体检,一直被称“身无剩肉”的阿颖却收到中度“脂肪肝”的检验诊断,多位追随同事也收到不同程度地警告。

医生指出,与常见的营养过剩型脂肪肝不同,这些“无主食”减肥者患上的是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是由于机制营养不足,尤其是蛋白质和热量摄入不足,导致肝代谢紊乱而造成,就是说,这是“饿”出来的脂肪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