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剑指上海、广州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三天的成都美博会闭幕,这次成都美博会有700多家企业参加展会,展位数量超过800,展览面积突破25000平方米。成都美博会涉及到美容、日化、医学整形美容,**化妆品品牌,专业美发品牌。

记者发现,无论从人气、规模还是布展水平及展会环境,成都美博会都比其他地方区域性美博会都略胜一筹。此次,成都美博会举办方西美展览专门组织多辆大巴从绵阳、乐山等地接送参展者,以组团形式到成都参展。

无可置疑,除了香港亚太美容展,国内仅上海美博会及广州美博会由于办展历史、规模及布展水平上,为行业*为认可。但不可置疑,随着区域性美博会的逐渐兴起,这种“两强”竞争局面或将被改写。

从1997年开始在成都办展的西美展览公司董事长崔红波向记者表示,尽管刚刚召开的第31届成都美博会目前展商数量才800多家,但成都却是*有潜力的美容展举办地。*先,四川市场是化妆品大省,论是专业线还是日化线,都会以四川市场作为重要的试水地,而成都更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城市。

另外,随着四川省化妆品行业商会正在筹建的化妆品基地以及宁斐**集团等大型化妆品生产厂的建成,越来越多的品牌会集中到成都。*为重要的是,成都美博会从1997年办展至今,从*初的35个展位起家到如今的规模,专注专业一件事,用崔红波的话说:“已经找到了如何办好美容展的法门。”

下一届成都美博会,崔红波预计参展商数量突破1000家。但他并不满足成都美博会仅仅作为一个区域性的美博会,从今年的展会情况来看,成都美博会参展者来除了来自四川,还有来自云南、贵州等全部西部地区的参展者。另外,今年成都美博会也有30多家国外企业参展。与上海美博会及广州美博会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是成都美博会接下来的目标。

作为参展商之一的成都阿幸彩妆总经理幸代英告诉记者,成都美博会展会效果相对还不错。记者看到,阿幸彩妆展位处人头攒动,参展者对公司新接的灌装香水品牌伊莲雅丹的包装及售卖方式赞叹不已。另外,宁斐**集团总经理胡元春表示,参加区域性的美博会主要目的仍然是进行品牌形象宣传。成都奥丰化妆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庆君告诉记者,尽管参加这种区域性美博会可能当场签单率为零,但达成的意向的客户却不少,只要经过后期跟踪还是有一定效果。

崔红波表示,尽管区域性美博会仍然面临规模小、影响力不大、难以追求大而全等多方面短板,但区域性美博展却*能集中区域优势资源,直面目标群体。“如果参展商一味抱着签单的目的参展,一定会失望,现在参展商参展的目的主要以宣传为主,这种心态才趋于理性。”崔红波表示,现在企业投广告一砸就是几百上千万元,但从真正意义上讲,展会才是*便宜、*直接、*接地气的窗口。“参加展会是品牌把*用在刀刃上的表现。”

崔红波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日化品牌商能够关注成都美博会。尽管如此,日化线、**品牌、医学美容及美发,将是成都美博会的以后的**提升空间。“上海、广州美博会的提升空间并不大,但是成都美博会的提升空间很大,这就是机会。”崔红波对于成都美博会的未来信心十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