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节食会引起脂肪肝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普遍以为只有胖人才会有脂肪肝的困扰,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其实节食减肥过度也会引起脂肪肝,那么过度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引起脂肪肝呢?让我们看看是怎么的一回事。很多人都认为脂肪肝是胖人的**,其实过度节食减肥也会造成脂肪肝。

大吃大喝和肥胖者导致的脂肪肝,是由于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无法及时代谢而积存于肝脏所致。而长期过度饥饿造成的脂肪肝,则是由于人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时,机体无法获得必需的葡萄糖这一能量物质及各种脂肪燃烧时所需的氧化酶类,为了弥补体内葡萄糖的不足,机体就会将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都将通过肝脏这一“中转站”转化为热量。于是大量脂肪酸进入肝脏,加之机体又缺少脂肪代谢时必要的酶类和维生素,导致脂肪在肝脏滞留,造成脂肪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