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需要注意的五大事项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针灸减肥是通过针刺人体某些穴位,使胃蠕动减弱,并抑制胃酸分泌,起到延长胃排空时间,促进机体脂肪代谢,消耗积存的脂肪的作用,达到减肥的目的。其特点是简便、安全、可靠、痛苦小。然而,尽管一些患者去了**门诊,还是没有达到目的,究其原因,是因为没有了解针灸减肥的一些要领。

针灸减肥的患者应该是成年后肥胖者,因为这个年龄段人体发育比较成熟,各种功能也比较健全,通过针灸*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

针灸减肥必须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单纯只是依靠针灸*疗并不能达到预想效果。因为,肥胖一般分为病理性肥胖与生理性肥胖两种,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过针灸*疗,改善病症,再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的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虽然针灸配合饮食效果更佳,但不主张“饥饿疗法”。配合控制饮食的原则是: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吃青菜及瘦肉、蛋类,吃到饱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条等。

针灸减肥过程是通过经络系统的调整作用,调动人体内在的调节功能用自身的调节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平衡的过程,所以针灸减肥,停止之后不会很快又发胖。但是,针灸减肥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贵在坚持。如果指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变得身材窈窕,那是不现实的。

中医针灸是一门高深的科学,只有到**的减肥门诊,接受进行整体调节和*疗的方案,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否则,不仅可能减不了肥,还可能损害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