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儿童减肥要注意的5大禁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短期快速减肥在儿童中也是不提倡的。俗话说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人从正常体重到肥胖,一般要经过数月或数年,在此过程中,身体的各个器官,如心、肺、肾脏等已经逐渐适应了高体重状况。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减肥要注意以下问题。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减肥要注意以下问题。

统计资料显示:常吃快餐的成年人中,至少有5000万肥胖者,其中青少年肥胖人数1991年比1971年增加7倍。

不只是洋快餐,各种西式食物例如西式糕点,巧克力派,咖啡伴侣,热巧克力等都还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不仅能引起肥胖,还为危害心血管系统健康,影响儿童发育。

短期快速减肥(例如一星期减去好几千克)一般减去的是身体的水分(体液),人体体液快速丢失,使心肺和肾脏等器官一时难以适应,容易出现循环系统问题,导致肾功能损害,甚至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另一方面,以人体丢失水分为主要方式的减肥难以持久,一旦减肥措施停止,体重会**到原有水平,体重大起大落,对身体健康有害。肥胖儿童进行减肥*疗的过程中,不少家长急于知道孩子在多长时间内能减去多少体重。

儿童减肥**说,儿童减肥用体重**下降来衡量效果是不恰当的,因为孩子的身高在不断增长。如果能保持体重不增加或缓慢增加,便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一般来说,儿童减肥速度控制在每月相对体重减少1。5千克到2千克较为合适。儿童减肥主要是控制 造成儿童肥胖主要有两大因素,一个是饮食过量,一个是运动过少。那么家长能做的就是控制孩子的饮食,想办法增加儿童运动量而达到减肥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