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竟然可以减肥?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每100克黑巧克力含有热量516千卡,5、9克膳食纤维,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食用巧克力以后食欲会降低,有提高新陈代谢的作用。选择黑巧克力,可可含量*好在75%左右为宜。尽量购买高质量的纯黑巧克力,口味上的满足感和可可的质量是成正比的。每天吃巧克力不要超过30克,大概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

1、尽量选择可可脂含量高、糖含量少的有减肥功效的巧克力,可以让你避免摄入过多的糖。这点上来说,黑巧克力比一般的牛奶巧克力、果仁巧克力更好。而酒心巧克力虽然热量不高,100克只有400大卡左右,但是糖含量可以高达72.2%,脂肪含量则只有12%,也不是选择的好对象。

2、吃的量要控制,同时吃下多少,应该减去相应的热量。简单的参考是,100克巧克力热量可以达到600大卡左右,而1碗白饭大约有200大卡,2片甜饼干则有185大卡,1只煎蛋136大卡,1个中等个头的苹果有55大卡,1只香蕉80大卡,250ml鲜奶有163大卡,1汤匙油则有20大卡,所以你吃下多少巧克力,当天的饮食中就该减少相应热量的摄入。

3、运动前可以吃。运动前如果吃一点巧克力,可增加肌肉内的糖原储备,从而有利于提高运动能力、节约糖原消耗、延缓疲劳,同时也有利于长时间运动后糖原的**。同时,因为随后要运动,也可以不必担心因此发胖。

4、体质虚弱、进食困难的病人,可以适当进食巧克力来补充能量,但不能作为营养补充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