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品牌与专营店: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本世纪初开始,至今方兴未艾的专营店热潮,刺激着行业的蓬勃发展,以至有“**十年”的说法。有数据显示,中国化妆品行业内有一定规模的专营店数量超过16万家,占行业渠道的比重超过30%,当前的市场容量达到700亿元人民币。         

从本世纪初开始,至今方兴未艾的专营店热潮,刺激着行业的蓬勃发展,以至有“**十年”的说法。有数据显示,中国化妆品行业内有一定规模的专营店数量超过16万家,占行业渠道的比重超过30%,当前的市场容量达到700亿元人民币。“从边缘到主流”,化妆品专营店完成了自身的华丽蜕变,也让一出王子与灰姑娘般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化妆品行业拉开了帷幕。

欧莱雅:王子稳健,谋定后动。

2011年7月4日,欧莱雅集团**CEO安巩一行四十余人,来到辽阳丽都、康缇等专营店走访考察。

2012年7月2日,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安巩一行来到古城保定,分别参观了东大东风店、裕东店;

2013年10月24日,欧莱雅中国区总裁贝翰青一行走访江苏缔凡化妆品专营连锁店,欧莱雅*新形象柜**进驻江苏缔凡;

2014年3月24日,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安巩走访北京亿莎美程,这是继2009年对亿莎考察之后的第二次造访。

进入10年代,欧莱雅集团高层频繁走访中国化妆品连锁店,将其对专营店业态的重视昭然**。事实上,欧莱雅涉足专营店业态的时间并不晚,美宝莲很早就涉足,但浅尝即止,直到2009年,欧莱雅启动“魅力联盟”项目,才真正算是试水专营店业态。2010年,欧莱雅成立新的部门——商务发展部,负责专营店业态事务,并计划将巴黎欧莱雅、纽约美宝莲、卡尼尔(已退出)、羽西等大众化妆品品牌引入专营店。

从欧莱雅的活动中分析发现,欧莱雅是步步为营,稳健行事,即使现在,根据欧莱雅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的数据显示,CS渠道占欧莱雅的渠道比例不超过10%,即90%以上的销售仍然通过商超渠道实现。但从欧莱雅高层频频走访连锁专营店来看,专营店业态肯定已经成为欧莱雅的战略目标,只是怎么选择的问题。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