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竞争回归理性时代?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至此,中国电商的免邮时代全面结束。这也意味着今后消费者需要花费更多,才能享受到商家的免邮服务。         

该消息传出后,不少消费者表示“很受伤”,甚至有消费者表示“再也不爱苏宁了”。接受**商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迫于成本压力,电商增加服务收费是大势所趋,提高免运费门槛也在意料之中,这是电商市场回归理性的表现。未来电商将逐步摆脱价格战,在客服、配送效率、产品体系等方面进行优化和改善,以提高自身实力。

消费者的不理解

对于此次运费调整,苏宁物流事业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免运费门槛是综合考量行业内的普遍情况而确定的,并且48元也是行业内*低水平。如果消费者购物配送方式为自提,则无需支付运费。

即便如此,一些消费者仍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以前可以免费,现在就要收费了?羊毛出在羊身上,卖家肯定亏不了就是了。”25岁的隗**是个网购达人,小到袜子大到电脑,基本都从网上购买。对于商家纷纷提高免邮门槛,她表示不能理解。

相比隗**,乔先生在网上购买的多是电子类产品,目前调整免邮门槛对他没有影响,不过他称,此前一些小配件也从网上买,现在如果凑不够免邮的*低消费,可能会考虑直接去实体店购买了。

成本问题是关键

对于消费者的抱怨和困惑,商家也有自己的理由,其中成本上涨的压力无疑是主要原因。“现在网店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的商品价格已经压到*低。近年来不断上涨的人力、原材料、物流成本已让我们吃不消,继续包邮无疑对我们而言是雪上加霜。”某电商平台一位店主对记者表示。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