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如何构建生活方式品牌资产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人们常常说艺术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化妆品品牌资产构建何尝不是如此?生活当中的每一个人何尝又不是自己精心塑造的艺术品?结合化妆品品牌资产构建,企业常常会关注以市场为中心的消费导向,可在品牌资产打造过程中,又有多少化妆品品牌真正从人们的生活方式当中找寻品牌成功的亮点?又有多少化妆品品牌真正了解并洞察生活当中人们对于化妆品的感悟和体验?         

人们常常说艺术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化妆品品牌资产构建何尝不是如此?生活当中的每一个人何尝又不是自己精心塑造的艺术品?结合化妆品品牌资产构建,企业常常会关注以市场为中心的消费导向,可在品牌资产打造过程中,又有多少化妆品品牌真正从人们的生活方式当中找寻品牌成功的亮点?又有多少化妆品品牌真正了解并洞察生活当中人们对于化妆品的感悟和体验?北京立钧世纪营销策划机构*席**任立军,品牌营销者往往缺乏对于消费者生活概念的研究,因此,也就无法引入消费者**价值,导致化妆品品牌不是追逐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品牌资产,而是品牌主观**所谓正确的生活方式吸引消费者追逐,这样在“供——消”之间形成的主动与被动关系的转变,是决定品牌营销成功的关键所在。

以生活方式为中心的化妆品品牌资产构建的必要性

如今,很多企业都在转型升级,化妆品企业同样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这个时候,化妆品企业一定会思考到“未来打造什么样的品牌”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转型升级的问题几乎无从谈起。

为什么这么讲?很多企业家或者营销者认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就是生产一些中**的产品、做一些中**的市场、获取更高的毛利率等,不能说错误,但至少没有掌握问题根本——根本在于,企业或者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的构建对于双方未来实现价值影响*大。

对于化妆品品牌资产构建来说,掌握并洞察目标消费群的生活方式非常必要。它不但可以使化妆品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更加稳固可靠,同时也利于化妆品品牌引入消费者**价值,使品牌价值“市场化”。所谓品牌价值“市场化”,是指企业通过引入消费者**价值,充分发挥消费者在品牌构建过程中的主导力量,使品牌价值与消费者价值形成对称平衡,**企业或者品牌有效满足消费需求。

通常,营销策划**任立军认为,品牌是由消费者主导、企业**并呵护、通过产品和消费来表达的一种复杂而独特的商业关系和符号。另外,化妆品消费不只是一种物质性的消费,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表达。这就要求经营者暂时把产品放在一边,先去研究消费者具体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通过人们的生活观、消费观、传播观等体现出来,并根据人们自己的某一中心目标而安排其生活的模式。而这个中心目标也必然同时就是化妆品品牌的卖点,即通过品牌来再现消费者自身感觉到所缺乏的、未具有的优势或其思想中固有的某种价值观。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